美报告:北京密诏留学生兼差间谍(图)

发表:2019-08-22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移民研究中心指出,北京利用留學生伺機竊取貿易與國防機密
美国移民研究中心指出,北京利用留学生伺机窃取贸易与国防机密。(图片来源:美国移民研究中心官网)

【看中国2019年8月21日讯】20日,美国移民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发表一份新报告,其内容指出有某一些国家,尤其是中国,该国推动学生涌入美国的大学,企图伺机窃取贸易及国防机密

根据外媒报导,美国移民研究中心指出,外国学生签证可说是国家安全的弱点,且指责中国是该系统的主要滥用者。其实先前也有几个移民及国家安全组织,亦曾经提出相关的看法。

美国移民研究中心表示,STEM(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的学生签证爆增,使有心人能将潜在的间谍,安排进入和美国政府有重要国家安全关系的机构之中。

报告中称,因为无法控制外国学生与交换学者的数量、来源地或课程及研究,这些外国政府可利用美国外籍生与交换学者的计划,以从事间谍和盗取商业秘密,及尖端技术。对于许多国家而言,中国就是一个相当典型例子,此种间谍活动好像是“家事”一样,所有学生与学者皆被鼓励在时机出现之时,就要将重要信息带回家。

报告认为,尽管教育潜在的外国领导人,能够带来积极的好处,可是与中国及其他美国敌人的间谍战日益激烈之下,更应该重点关注外国的学生。

报告指出,其中不明身份者也从事与我们国家及社区有敌意的活动,其中包含参与恐怖主义及间谍活动。甚至其中有一些人是长期潜伏的“沉睡者”,会在主人的命令或一些特定的触发事件下,突然活跃起来。

报告表示,虽然这些人的比例与数量无疑都非常小,可是只要有少数的外国人,意图对美国造成严重伤害,则就可能会酿成全国性的悲剧。

该中心建议当局要对学生与交换签证设置新的限制,同时也要惩罚那些袒护过量签证过期的外国学生人数的大学。

该报告披露,2017年,有近7万名外国学生逾期居留。其中中国学生排名第一,多达1万8075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