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五家网商 拒绝卖香港防护面具(图)

发表:2019-08-2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李天正 )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发酵(看中国摄影图: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2个多月仍在发酵,由于港府拒不回应示威者五大诉求导致抗争持续升级。随着更多香港市民走向街头,反对《逃犯条例》的修订,防毒面具、头盔等这些物品也成为抗争者的必需品。在过去2个月中,香港警察朝示威者发射了至少2000枚催泪弹,另发射了橡胶子弹和布袋弹等武器。不过如今示威者将要面临更大的困境,由于中共官方的施压,上述防护用具已经成为香港“违禁品”,香港的供货商一些迫于压力不再出售,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也开始拒绝接受来自香港的订单。

《华盛顿邮报》报导,防毒面具、头盔(工业安全帽)、雨伞、眼罩这些合法可售的物品,现在逐渐稀缺。警察不但向出售这些物品的店家出言恐吓及警告,甚至连来货供应也突告紧张。报导称,淘宝网五家专门处理香港买家的网商,都拒绝接受香港的订单。

一名自称为Peter的商家接受访问时说,为数20个警员两个星期前曾到他九龙的店铺,警告他说“在这个敏感时刻,你应懂得怎么做。你给我们小心点”。信息明显不过,停止与示威者做生意。警方回应华邮的查询。在香港很多出售此类物品的店家都受到来自警察及来货供应的压力。

报导援引悉尼麦格里大学的倪姓教授(Adam Ni)表示,相信这是北京的策略,显示中国当局视香港的危机“已经越来越严重”,限制示威者的装备用品出口是中国“多方面的战略”,目地是“向示威者施压”。

香港反送中从最开始的周周游行演变为遍地开花,在香港的每个区都有集会。在警方打伤一位黑衣女子的眼球导致她失明后,更大规模的抗争出现,示威者挤爆了香港的机场,导致上百架航班延误。事件引发中共当局的施压,香港国泰航空公司高层接连辞职,近日又有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飞行员辞职。

报导称,这些店家面临的供应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商铺及示威者都各出奇谋进货补仓,Peter说“我们今天好像都在干走私般似的,躲避政府”。在这个金融之都,防毒面具奇货可居。

现年33岁的李政熙(译音)忽发奇想,开了一家名叫“国难五金”的商店,雇用10个员工到处收集上述物资,每逢有示威抗争活动,他会在附近租下一个摊档出售眼罩、手套、头盔及面罩呼吸管等物品,每袋的来货价是64美元,他的售价是你给多少就多少,学生价是1.27美元(约港币10元)。

他说:“香港已经出现供应紧张,我只不过想方法做一个供应者而已。”他把物品放在一个黑色胶袋,然后以整袋出售,这样就不会引起警方的注意。他说,如果政府人员来买,价钱是学生价的1000倍。

针对上述事件,阿里巴巴拒绝回应《华盛顿邮报》的查询;顺丰速递和德邦两家中国最大的物流公司,亦对查询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