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令禁拍卧底题材 背后原因曝光(组图)

发表:2019-08-2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下令禁拍卧底题材,背后原因曝光!
北京下令禁拍卧底题材,背后原因曝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香港反送中”活动,掀开一场史无前例的新世代保卫战,年轻族群的领衔主演,他们不再沉迷手机游戏,而是在北京监控下,突破封锁互传信息为自由抗争而战。日前广电总局再下禁令,禁止拍摄以记者卧底身份进入境外采访破案题材的作品,这个指令被外界质疑,是因为担心付国豪丑闻被揭穿。

北京当局禁令不断,似乎害怕其邪悪技俩遭曝光而急于掩藏,然而,一件件接续被揭穿的阴谋却历历在目,这些都是正在上演香港版的真实版故事,看了令人心惊胆寒。


“恒生影业”在facebook专页贴出一则“影视消息”,被外界质疑是因为担心付国豪丑闻被揭穿。(图片来源:恒生影业facebook)

付国豪事件 波及影视拍摄内容

8月19日,大陆影视公司“恒生影业”在facebook专页贴出一则“影视消息”,内文提及:“昨天广电培训,现在不支持境外涉案题材,以退伍军人、雇佣兵、记者卧底等身份进入境外采访破案侦查等都不行。”并以贴图形式转贴这一消息,特别提醒“编剧们注意”。

对于突来“禁令”贴文附上原因解释:“一是国内警察不能在境外办案,二是对中国形象影响不好,有中国威胁论、世界警察的说法。”

“国内警察不能在境外办案”这部分倒是屡见不鲜,外界可以窥见一二,但是规定禁拍“记者卧底等身份进入境外采访破案侦查”的题材,就有自曝其短嫌疑,显然与北京喉舌《环球日报》记者付国豪近日卧底香港机场,被“反送中”示威者识破后包围及制服一事有关。

事件源于8月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静坐的“反送中”示威者发现,在疑似“卧底”的三名大陆男子中,其中一人是北京喉舌媒体《环球时报》的记者付国豪,且殴打他的示威者并不是普通港民,可能是惩教署的一个警官,两人身分皆相当可疑。

事发后,官媒刻意大量转发付国豪在现场被殴打的视频,将示威者抹黑为“暴徒”,挑起网民愤怒后,又将付国豪定义成“英雄”。

据悉,香港在两个多月的“反送中”抗争事件中,曾发生多起警民冲突,已被揭发是公安或港警假扮示威者自导自演,且有影片为证,北京企图以卧底的方式,在抗议活动中引发骚动、制造混乱。

据大陆异议人士透露,北京善于以武警或黑道人士混入民众中制造混乱,刻意抹黑示威者“暴力攻击警方”,以便让警方借机“迅速平息暴乱”,这是北京打压人民的惯用手段。

付国豪事件发生后,北京也“立即”发起了一场针对香港民众的舆论围剿。《环时》把香港抗议民众比作“恐怖份子”,军方更搬出“动乱”、“恐怖活动”等词汇来吓唬港人,似乎早就备有演出剧本。

不过,由于付国豪疑似为便衣公安的真实身份被识破后,官方的谩骂和鼓吹军队镇压的声音,便快速降温。

8月13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民众抓住,他随身携带一件写有“我爱警察”的蓝色T恤,和香港街头打人的黑帮分子是同款,引发民众愤怒。
8月13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民众抓住,他随身携带一件写有“我爱警察”的蓝色T恤,和香港街头打人的黑帮分子是同款,引发民众愤怒。(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香港“反送中”活动持续2个多月以来,滋事群众被揪出是警察卧底的是件层出不穷。先是有疑似“福建帮”人士混入在元朗、荃湾、北角袭击游行人士后,发生白衣人及黑衣人滋事。之后更有港民在牛头角分区警署的停车场上拍下一段视频,画面清楚显示,一辆车号AM7113的警车旁,聚集了多位警员,陆续脱下制服,分别换成黑衣或白衣,期间,还有几名身穿黑衣的人陆续返回警车。

北京当局再下禁令 欲盖弥彰

在8.18港人抗争活动中,亦可见执勤港警,竟然警员没有佩戴警徽、无警员编号及他们穿戴装备等,都掩盖譲人认不出他们是谁?有人质疑不像香港警察,有可能是国安部队。

这种以“卧底”方式,挑起港人的气愤及合作抗争无间距离,诚如香港电影“无间道”内的警察与黑帮的对决。只是,现实中示威者是正义的化身,而原本的警察却成了北京黑帮的打手。

7月底,广电总局就陆续下发禁令,从8月份开始,停播一切古装、偶像等影视节目,改为推出多达86部的“红色剧目”,现在又突然禁拍“以退伍军人、雇佣兵、记者卧底等身分进入境外采访破案侦查等”题材的作品。有分析指,此举莫非是北京再一次怕自揭其丑,恐惧其退出历史舞台的末场大戏,已在香港拉开大幕。

网民也纷纷质问:“中国电影还有什么可以拍呢?”“没有一套片可以拍了,中国影视就玩完啦!北京也就完啦!”北京太低估香港人的智慧及英勇,香港新世代巿民的一件件飞速急破北京阴谋的实例,都给予致命一撃,攻破谎言,再也无法掩天盖地,瞒骗全球视听。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