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代码在叙利亚苏丹活动 华为被控违反美方制裁(组图)

发表:2019-08-23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要求引渡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诉讼中,美国指控华为使用代码与秘密子公司,在叙利亚、苏丹、伊朗做生意,违反美国对相关国家的制裁。
在要求引渡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诉讼中,美国指控华为使用代码与秘密子公司,在叙利亚、苏丹、伊朗做生意,违反美国对相关国家的制裁。(图片来源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美国要求加拿大引渡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在引渡诉讼里指控华为使用代码与秘密子公司,在叙利亚苏丹、伊朗做生意,违反美国对相关国家的制裁

根据加拿大法院本周释出的文件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在苏丹、叙利亚分别设名为DirectPoint、Canicula的实体来营运。美国在提交给加拿大政府寻求引渡孟晚舟的文件里还提到,华为内部表格用A5称苏丹的单位,A7称呼叙利亚的单位。

据美方指控,华为那些实体单位的运作,与他们在伊朗所设的子公司如出一辙,藉以获得美国商品、科技及服务,违反美国的制裁

孟晚舟是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之女,美方还指控她与其他人共谋,诈欺银行从事价值超过1亿美元(约新台币31.66亿元)的交易,但华为否认从事不法。对于法院文件里的指控,华为暂未置评。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从温哥华的豪宅走出,她脚踝上的电子监控设备清晰可见。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从温哥华的豪宅走出,她脚踝上的电子监控设备清晰可见。(图片来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美国司法部请求加国在去年12月孟晚舟抵达温哥华机场时将她逮捕,寻求引渡美国受审。当时美方指出,这些不实的动机,源自华为需要透过国际银行体系,将钱移出如伊朗、叙利亚、苏丹等遭美国或欧盟制裁的国家。

法院20日也释出由孟晚舟律师所呈交的数百页文件与影片,主张加国当局欺瞒逮捕她的本质,目的是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集证据。

在这批法院文件中,美国描述孟晚舟所涉案件,以及为引渡孟晚舟而打算声请的证人。这些证人之中,有来自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渣打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花旗集团等各相关机构的未具名主管,据称这些人是被孟晚舟和她的同事误导,冒着违反美国制裁的风险与华为生意往来。

 

附注:原标题为“美方控华为 以代号在叙利亚苏丹活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