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13所“孔子课堂”被喊停(图)

发表:2019-08-24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
(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24日讯】由于各方争议不断,前新州教育部长Rob Stokes在去年五月提出对新州校园内的“孔子课堂”进行审核。本周四(22日)新州教育部宣布最终审核结果,中止13所新州公立学校的“孔子课堂”计划。新州教育部长发言人对本报称,“这是教育部整体决定,部长也相当支持。”

据《悉尼晨锋报》称,新州中小学的中文课程将改由另外一项价值120万澳元、由新州教育部提供的课程计划替代,继续强化一流的汉语教学。

据《澳洲人报》报导,政府决定禁止“孔子课堂”的原因在于,其涉及“不适当的海外势力影响”。对这项结果,联邦国会情报安全委员会主席Andrew Hastie表示,“澳洲的教育课程应该由澳洲提供,不应该由来自海外的系统来主掌。教育不应该是‘应该怎么思考’,而是‘如何思考’,应该有独立判断和思想。”

据信,新州教育部是全球唯一一个拥有“孔子学院”的政府部门,澳媒曾多次抨击,该计划将中共政府任命的人员安插到新州政府部门内,在民主制度下,“有另外一个党制的审核人员在国家部门平行存在就是一个问题了”。

目前,新州教育部决定将在今年年底结束中小学的“孔子课堂”,教育部内部人士称,中小学的学龄孩子思想并不成熟,不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民主制度中让外国政府参与当地政府的运作,决定教学的内容并不恰当。”

联邦司法部门目前正在调查由中共政府资助、在澳多所大学内存在的“孔子学院”是否需要在新的透明度登记册下注册为外国影响力的代理人。据教育部内部消息人士称,目前“孔子学院”和大学都相当抗拒这项注册行动,不断与司法部门发生争议。

Andrew Hastie称,大学校园内的“孔子学院”应该注册为海外势力的代理机构,“悉尼大学由美国政府出资营运的美国研究中心已经注册了,‘孔子学院’为什么不愿意注册呢?澳洲政府对外国政府,无论是美国、中国或其他国家注资营运的学院并没有任何意见。‘孔子学院’不愿注册,或许他们希望表现自己与中国政府没关系,是独立的营运。”

近期,昆士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骚扰声援“反送中”的香港学生,并出现暴力冲突,外界认为中国留学生在校园的跋扈与“孔子学院”有关。对此,Andrew在回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目前大学在一个相当尴尬的处境,我个人认为,‘孔子学院’在大学校园中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指点’学生对香港的观点。”

联邦教育部长Dan Tehan表示,“大学应该是学生学习、生活和独立思考的地方,不应该是海外政府干涉和施展权力的地方。”

本报记者致电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的文化部门寻求该部门对新州决定的看法,至今没有得到回应。

据《悉尼晨锋报》称,新州教育部的审查还涉及中共代表成员在董事会中的人数,因为这可能“引起对外国影响力的看法”,而汉办对该部门、特定学校、特定官员的财政捐助也会受到严格审核。审查报告表明,这些捐款可被视为鼓动学校或官员“忽视某些敏感活动”。

由中共政府机构“孔子学院”总部(俗称汉办)资助的孔子课堂原计划从2012年起,在新州13所公立学校开设课程,学生人数占新州公立学校中文学生的15%。所聘请的中文教师均由中共政府审查核准,其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热爱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