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万港民筑人链 歌手阮民安挺壮举(视频)

发表:2019-08-24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歌手阮民安与民众手牵手,支持“香港之路筑人链”活动。(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香港歌手阮民安与民众手牵手,支持“香港之路筑人链”活动。(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4日讯】8月23日晚,21万香港人民举办了“香港之路筑人链”活动,香港歌手阮民安(Tommy)义气相挺,大家一起重申被港府漠视的“反送中”五大诉求。

昨晚7时开始,“香港之路筑人链”活动在港铁荃湾线、观塘线及港岛线等30多个地铁站外展开。市民们一字排开,或手举海报,或举着开灯的手机,平静地表达诉求。他们再次向世界展示了港人和平、理性、非暴力抗暴的决心和勇气。

入夜时分,旺角、金钟、尖沙嘴、葵芳等多个地铁站外,聚集了长长的人链。他们展示手机灯光,高呼“香港人加油”,途经的私家车亦鸣笛声援。

主办单位指原定路线达45公里,但由于参与人数众多,多个地区新增路线,令人链长达60公里。凌晨时分,参加人数已达到21万人。

阮民安以一袭黑色装束现身旺角,支持当晚的活动。(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阮民安以一袭黑色装束现身旺角,支持当晚的活动。(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香港歌手阮民安以一袭黑色装束现身旺角,支持该活动。他说:“添一份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就是我今晚身体力行的目的。”

对于港人以多样的形式表达诉求,阮民安说:“这个活动没有大台,没有组织者,创意来源于网民的灵感。我觉得现在像兄弟爬山,各有各做,勇武者有勇武的方式,‘和理非’有‘和理非’的方式,只要不犯法我都会出来支持。”

对于警方暴力镇压民众的的事件,阮民安表示愤怒,也呼吁市民不要气馁。他说:“虽然我们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甚至有人付出了生命,但希望香港人不要松懈,因为我们的诉求还没有得到港府的回应。”

被问及是否会担心因为参加活动而被封杀,阮民安表示他和太太投资的品牌,有在大陆销售的计划,但他俩没考虑有什么影响,并表示一家人都很支持他。他表示:“在良心与金钱之间,我宁愿选择前者,因为香港是我最爱的地方。”

阮民安还透露他曾接到陌生电话,劝他保持沉默。他笑说:“也许不是恐吓,就当成善意提醒。如果真有威胁,大不了我就在香港和到日本,将来如果有机会可能去台湾发展。”

当晚活动结束后,阮民安深夜在脸书发文:“今晚,我们香港人,手牵着手,不分您我,目标一致,将香港人最美好的一面展示在全世界面前!”

阮民安为前偶像团体E-kids成员,近期多次声援和参与“反送中”活动。早前他被拍到在旺角参加集会后,用私家车载两名青年到下一站,还在活动结束后,在连侬墙前教2岁的儿子识字。他曾参加8.18集会,以及“还眼香港”行动。

Janis(右一)30年前在家乡拉脱维亚参加过“波罗的海之路”,如今在香港再次参与“香港之路”活动,希望为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出一分力,也希望活动能引起国际关注。(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Janis(右一)30年前在家乡拉脱维亚参加过“波罗的海之路”,如今在香港再次参与“香港之路”活动,希望为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出一分力,也希望活动能引起国际关注。(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香港之路”社交网站专页表示,此次的筑人链活动是参考30年前的“波罗的海之路”的做法,旨在以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表达诉求,同时希望能引发正面的国际舆论。1989年8月23日,波罗的海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及立陶宛的200万人民,组成了长达650多公里的“人链”,横跨三国争取自由。这个被称为“波罗的海之路”(The Baltic Way)的壮举,成功唤起全世界的关注,最终三国脱离苏共,获得自由。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