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副省长徐光落马 曾因“平坟”引争议

发表:2019-08-24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24日讯】8月24日,中共官方通报,河南省副省长徐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徐光曾在河南省周口主政十几年,期间曾力推备受争议的“平坟复耕”运动。

中共河南省纪委监委8月24日通报了徐光被调查的消息。在外界看来,徐光的落马很突然。8月16日,徐光还曾带队到部分省属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督导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公开简历显示,徐光出生于1960年6月,湖北当阳人,曾长期在鹤壁市任职,曾任中共共青团鹤壁市委书记,淇县县长、县委书记,中共鹤壁市委常委、秘书长、鹤壁市常务副市长,2001年他任中共安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2003年底,徐光出任中共河南周口市委副书记,2006年任周口市长,2011年底任周口市委书记,徐光主政周口长达十几年。直到2017年1月,徐光出任中共河南省副省长。

徐光任职周口市时,曾力推“平坟复耕”,他也被网友称为“平坟书记”。 

据陆媒报导,2012年3月开始,周口掀起大规模、大强度的“平坟运动”,半年平坟350多万座,引起了广泛争议。

中国人大教授郑风田发表博文称,周口市平坟运动实则是另外一种花样翻新的卖地手法,跟过去强行撤并村庄逼农民上楼的做法一样,并批评当地官方“听不见人民的呼声”。

中共官媒亦指,河南周口在推进平坟复耕中的姿态与手段备受诟病,2012年10月25日前不能完成家中坟头平迁任务的,处级官员放假回家平坟;超过五天仍完不成任务的,建议周口市委作出处理,行政村书记就地免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