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港警性暴力打压示威者 团体发起“#MeToo”反送中集会(组图)

发表:2019-08-25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个妇女团体下周三发起反送中“#Metoo集会”,谴责香港警方以性暴力镇压示威者。
多个妇女团体下周三发起反送中“#Metoo集会”,谴责香港警方以性暴力镇压示威者。(图片来源:望神州香江/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香港警察近月来多次被指控以性暴力镇压“反送中”示威者,更有女性被捕抗争者被脱光衣服全裸搜身。由多个妇女团体组成的平等机会妇女联席,宣布下周三(28日)晚,将于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反送中“#Metoo集会”,正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据立场新闻报导,近日香港警方行动多次被指涉及性暴力。8月3日,黄大仙爆发的警民冲突中,一名男子赤裸着上身,被多名防暴警察当众包围搜身。8月4日,天水围一名少女被一群防暴警察强行抬走时,于混乱中裙子被扯下。有自称为该名少女的作者在连登发文,称当时被一众男防暴警察按住,听到他们不断辱骂不雅词语。

更有一名女性被捕抗争者于23日召开记者会,控诉在警署内被女警要求脱光衣服全裸搜身,期间一女警以笔拍打其大腿,另一女警则以“很享受”的眼光在旁观看。事主律师强调,该案件不涉及毒品等违禁品,且警方搜身时亦没有戴手套,因而质疑警方究竟是否在真诚地搜身,抑或只是以搜身之名,行凌辱之实。(详报导:反送中被捕女子遭全裸搜身 律师质疑港警刻意凌辱(视频)

平等机会妇女联席宣布下周三(28日)晚,将于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反送中“#Metoo集会”,正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平等机会妇女联席宣布下周三(28日)晚,将于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反送中“#Metoo集会”,正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图片来源: lihkg.com)

早在6月29日,已有多个民间团体发表联署声明,表示在“反送中”运动中,警察除滥用催泪弹、胡椒喷雾、布袋弹及橡胶弹以外,同时还以“性”作为武器羞辱示威者和记者,并以侵犯人身自由的手段,阻吓市民行使《基本法》所赋予的示威自由和新闻自由。团体强烈谴责警察的卑劣行为,同时敦请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动调查及回应事件。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