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年轻化 这2种家常食物可降压(组图)

发表:2019-08-2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的大敌,很多食品就具有降压作用,足以与降压药媲美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的大敌,很多食品就具有降压作用,足以与降压药媲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心脑血管大敌,中国高血压患者已达2.7亿,全国每年新增高血压患者1000万,每年大约有750万人会因此离世。高血压患者的年龄层也日趋向年轻化。

高血压多发于中老年人,给老年人带来的危害显然要比其他年龄的人群大。早期可能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常见的是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仅仅会在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后发生血压升高,并在休息后恢复正常。随着病程延长,血压明显的持续升高,逐渐会出现各种症状,此时被称为缓进型高血压病。缓进型高血压病常见的临床症状有头痛、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肢体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闷、乏力等。

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病、中风,高血压可引发多种疾病。要降压,还是要从最基础的饮食开始做起。在日常生活能接触到的很多食品就具有降压作用,足以与降压药媲美。

1、花生仁降压

主要原料:花生米、醋。

制作方法:将花生米浸泡入醋中,7天后取出,每晚7粒。

主要功效:主治高血压病。血压下降后可隔数日服一次。

花生米的价值突出,原因在于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但毕竟脂类含量高、热量大、有油腻感。而醋中的多种有机酸恰是解腻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周以上,每晚吃7~10粒,连吃一周为一个疗程,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可谓两全其美。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适量,最多十几粒,吃后一定及时漱口,否则对牙齿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最好是生的连皮吃,效果更好)。

2、花生壳降压

用花生壳煎水可辅助治疗早期高血压、高血脂。
用花生壳煎水可辅助治疗早期高血压、高血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用大锅多放点花生外壳(就是用来烧火的壳,不是花生红衣),煮开大约半个多小时,装在暖瓶里,频频饮用。

花生壳其药用成分主要是黄酮类化合物,以木犀草素、圣草酚为代表。木犀草素有降血压、降血脂、抗菌和治疗冠心病的作用。因此,用花生壳煎水辅助治疗早期高血压、高血脂。

注意:水煮时间过长,木犀草素会流失,因此水开即可关火。为了防止成分流失,可把买来的带壳花生用水快速冲洗干净,稍微晾干再剥皮,剥出来的花生仁(带花生衣)泡醋吃也能加强降压作用。

3、芹菜降压

芹菜味甘、性凉、无毒,具有健胃、利尿、凉血、调经功效。高血压患者有头痛脑胀,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症状,可将新鲜芹菜包括叶、根洗净,以沸水烫2分钟,捣烂绞汁,每次服1小杯,每日两次,可使血压下降,症状消失。

平时多吃一些芹菜、海带、洋葱等,亦有利于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