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中国仍在源源不断的把毒品输入到美国社区(图)

发表:2019-08-2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太尼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芬太尼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墨西哥政府近日对外宣布,他们缴获来自中国上海的25吨毒品芬太尼。据说这批毒品与墨西哥著名的锡纳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有关。

《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报导,这批药品是由墨西哥军方和海关从一艘丹麦船只上联合查获的,当时这批禁药伪装成氯化钙(Calcium Chloride),呈粉状包装。

美国白宫药物控制政策办公室(Office of National Drug Control Policy)在官方推特上转载了墨西哥的相关报道,并称这一事件表明中国仍在源源不断的把毒品输入到美国社区。

致命的毒品,芬太尼是一种合成止痛药,主要是由芬太尼及其类似物引起,效力是海洛因的30至50倍。由于它效力大,每次只需使用不到一毫克。因为成本较低,它在毒品使用者中越来越受欢迎。毒品调查人员表示,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是将芬太尼与海洛因、羟考酮(另一种受欢迎的止痛药),或假冒处方药混合起来卖给了不知情的用户。去年美国有6.4万人因药物过量死亡,包括音乐明星“王子”(Prince)。

川普宣布阿片危机是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曾指责中国是“廉价和致命的芬太尼洪流”的主要来源,与习近平会面时作为首要讨论内容。

美国国家药管政策办公室主任吉姆・卡罗尔说,“像芬太尼这样致命的合成阿片类药物每年都会夺走成千上万美国人的生命。为扭转这一趋势,我们打击毒品贩运者的力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同时我们还在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与商界一道努力制止生产、销售和运输这些致命的毒品。”

2019年,在美国接近墨西哥边境的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地,警方抓获的芬太尼走私案呈上升趋势,超过了2018年的统计。

美国驻中国使馆(USMissionCN)8月24日发布消息,美国白宫宣布采取行动打击芬太尼国际贩运,加强了与私营部门的共享信息,以保护美国国内免受芬太尼贩运毒害。

美国财政部根据《外国毒枭认定法》(Kingpin Act)宣布,正在确定两名中国公民和一家总部设在中国的毒品贩运组织是重要的国麻醉品贩运者,并认定了一名同伙和一家总部设在中国的实体是上述两名中国公民之一所拥有或控制。

美国反恐金融情报副部长锡盖尔・曼德尔克说,美国“外资管制办公室(OFAC)今天认定的中国毒枭,操纵指挥了制造和销售致命毒品的国际贩毒行动,直接加剧了美国阿片类药物成瘾、过量使用和死亡的危机。这些中国毒枭向美国运送了数百包合成阿片类药物,通过在线广告和销售锁定目标客户,并使用商业邮件承运商将毒品走私到美国。”

《纽约时报》报导,总部设于中国东部城市杭州的网站维库(Weiku.com)上,有近百家中国公司表示自己销售芬太尼是一种强大的合成阿片类药物。在设于北京的网站Mfrbee.com上,商家出售鸡块、篮球衫和卡芬太尼,这种大象镇静剂的效力是吗啡的一万倍。上海凯沃顿表示,它以每磅1450美元的价格供应策划药U-47700。

能从中国轻松买到阿片类药物表明,美国要想遏制该国史上最严重的毒品泛滥是多么困难。尽管中国已承诺与美国合作,阻止阿片类药物流入美国,但专家表示,这将十分困难,因为中国对化学公司的监管比较松懈。中国的化学工业是一个规模庞大的行业,拥有三万多家企业,几乎没有任何透明度要求。“难点在于,像中国这么庞大的化学工业,监管起来非常困难,”联合国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毒品和犯罪办公室的地区代表杰里米・道格拉斯(Jeremy Douglas)说。

在中国,芬太尼制造商在不断寻找不被发现的新方法。上海长虹化学技术公司的一名销售代理要求使用比特币支付,或采用其他允许收款人匿名的转账方式。中国中部城市武汉Cinri生物技术公司的一名销售代表承诺将把芬太尼藏在猫粮包装里发送,还承诺重新发送任何被扣押的货物。

中国化学行业的管理顾问凯伊・弗鲁格(Kai Pflug)表示,“只要中国允许企业在不受严格监管的情况下生产化学制品,”弗鲁格说,“问题就会继续存在。”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