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感受到恐惧 外籍记者参访新疆讲真话(图)

发表:2019-08-27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爾巴尼亞的教授兼記者賈孜何(Olsi Jazexhi)
阿尔巴尼亚的教授兼记者贾孜何(Olsi Jazexhi)。(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7日讯】中国对于新疆维吾尔人权压迫事件,已陆续被披露出来,令外界非常震惊。日前有一名阿尔巴尼亚的教授兼记者贾孜何(Olsi Jazexhi),他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中国当局邀请至新疆进行访问的见闻感受。他表示,本来认为外界对于维吾尔人遭遇的相关报导都是假新闻,但是去了之后,才知道真的是“集中营”。

今年初,中国政府开始组织一些媒体前往新疆进行参访,可是都必须要有官员随行,及官方所安排的路线。事后北京就以一些外国媒体对于新疆“集中营”的友善报导,进行大肆宣传,以此来反驳许多国家对新疆人权状况的批评。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和德国之音(Die Stimme Deutschlands)报导指出,25日、26日,贾孜何在上传影音平台Youtube的影片中说,对于中国朋友感到相当抱歉,尽管接受了款待前往新疆,可是必须对那里的情形,以“集中营”来称呼,自己亲眼所见到的,令人濒临崩溃。

贾孜何表示,其实这些访问参观都是经过预先安排的,访问团根本就没有行动自由,当时所见到的一些村民,皆为当局所挑选且背熟标准答案的人。不过,他仍然处处都。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内心恐惧,甚至他去过的清真寺,亦可感觉到无处不存在的恐惧感。

他和一位土耳其的同事,在新疆喀什与维吾尔人聊天之时,遭陪同的汉人发现了,当汉人走过来的时候,那些维吾尔人立即惊慌四散。北京当局所安排访问团,所参观的可说都是空荡荡的清真寺。

记者团于阿克苏所谓职业培训中心(即集中营)访问的年轻男女们,都已被关1至2年,他们的罪行是没有经过官方允许就私自读古兰经、一天5次礼拜及在网上阅读宗教文献等。可是中心的老师却向记者团声称,这些人都是“极端分子”及“恐怖分子”。

他说,这些被关押者,首先得要认罪,并承认自己已经违反规定,也就是阅读了古兰经或做礼拜,之后要表示悔改,第3步即是自愿要求接受培训。新疆穆斯林仅有2种选择,第一要进监狱;第二要接受北京当局的洗脑。

他披露,这些所谓的培训中心,可说完全是依照欧威尔(George Orwell)所描绘极权主义的小说“1984”中的模式所建造的,我无法相信在21世纪还会有这样的政权,因此,从那刻起我就与北京政府决裂了。

有中国官员问这些来参访的媒体关于自己的感受。他说,真是太可怕了,这样集体羞辱维吾尔人,其实就是在伤害中国。随后官员开始生气了,甚至有一名官员用威胁的口吻,要求贾孜何的同事回去之后,不可以报导负面的讯息。官员更向记者声称,给予关押的穆斯林,提供免费培训与伙食,不是很好吗?

官员称,新疆像这样的培训中心有68所。贾孜何则认为,他所参观的阿克苏市培训中心已经很糟糕了,其他没有被安排参观的,可能更加差劲。

中国的白皮书中声称,这些皆为了预防恐怖主义的措施。但贾孜何认为,这是在集体拘禁、羞辱与极端化维吾尔人,如此行径必将造成恶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