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升温 台商回流估破8000亿元新台币(图)

发表:2019-08-27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贸易战急遽升温情势下,台湾经济部初估,今年台商回流投资额将破8000亿元新台币。
美中贸易战急遽升温情势下,台湾经济部初估,今年台商回流投资额将破8000亿元新台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7日讯】美中贸易战升温,台湾经济部长沈荣津表示,短期对台直接影响有限,电子五哥亦做好全球布局因应情势。经济部初估今年台商回流投资额将破8000亿元新台币,盼投资人对台湾要有信心。

中国商务部23日宣布,将对约750亿美元的原产于美国商品,加征5%或10%关税。美国随后以惩罚性关税措施回应北京,宣布针对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提高5%关税,双方态度转向强硬。

据中央社报导,经济部长沈荣津昨日(26日)出席MIT自驾小型巴士发表会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提高关税金额,将激励还在观望的台商,更加坚定启动回台计划。政府现已达成全年台商回流5,000亿元目标,据经济部初估,今年投资额将回流约7000亿元、8000亿元。

沈荣津说,初判短期内对台直接影响有限,关于先前已经课税中国输美2,500亿元产品,由于台商已调整产线布局,上涨5%关税,初判对台商影响不大。

沈荣津表示,尚未课税的中国输美3,000亿元产品,则可能冲击台湾主力商品如电脑、手机等,然而电子五哥已多国布局因应情势,并且美中谈判随时会有新进展,因此实际影响有待持续观察。

沈荣津强调,对于贸易战,企业及政府已做好准备。台湾第二季经济成长率居四小龙之首,台股目前能维持万点水准,皆显示台湾经济基本不错。尽管股市近期短线震荡,仍希望投资人对台股有信心,对于下半年经济,经济部依旧维持审慎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