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华为 夹缝中的越南5G发展(图)

发表:2019-08-28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街边小吃
越南街边小吃(图片来源: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外界对华为5G技术的安全担忧继续蔓延。据报道,越南主要移动运营商已经寻求与欧美厂商合作,将这家陷入困境的中国公司排除在5G服务之外。

据彭博社周一报道,越南规模最大的越南电信(Viettel Group)选择了爱立信、诺基亚和高通的5G技术和设备,理由是网络安全而非政治考虑,而其他运营商也在效仿。

自美国展开国际游说的一年半以来,华为一直在阴影下运营。美国官员表示,中国政府可能通过华为监控其他国家。华为否认这一指控。

越南电信隶属越南国防部,其服务范围覆盖了该国超过60%的人口。公司首席执行官Le Dang Dung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不会与华为合作。现在华为的问题有点敏感。有报道称使用华为不安全。所以越南电信的立场是,考虑到所有这些信息,我们应该选择更安全的。所以我们选择了欧洲的诺基亚和爱立信。”

越南规模较小的运营商也在回避华为。据当地媒体报道,越南电信公司MobiFone和Vinaphone将分别与三星和诺基亚合作。

随着美中两国技术争夺越发激烈,是否选择华为已经从商业决策变成了地缘政治决策。由于与中国密切的经济关系,主要的东南亚国家,包括泰国、印尼、菲律宾和马拉西亚等国均对华为持开放态度。

越南以技术担忧为理由谨慎地与华为保持距离。研究公司欧亚集团科技主管特廖洛(Paul Triolo)告诉美国之音:“河内是北京在东南亚唯一的对手;两国关系长期以来一直很棘手,包括南中国海的领土争端。考虑到公众的反华情绪,越南企业往往会避开中国品牌。”

越南对这个北方邻国的军事和经济野心始终保持警惕。中越40年前有过一场血腥的战争,近年来两国的领土争端愈演愈烈,越南抗议中国在争议海域进行石油和天然气开采。

因此在使用华为设备方面,越南更容易接受来自华盛顿的压力。华为是越南2G和3G网络的主要供应商,但在越南发展4G网络时,华为被排除在外。

然而,中国仍是越南最大的经济伙伴,为后者带来了资金和工作机会,这意味着越南无法公开与中国决裂。

越南电信公司首席执行官Le Dang Dung表示:“如果我们在未来获得华为的有利消息,我们将再次使用他们的网络设备。”

随着越南经济的发展,政府急于扩大网络覆盖率,有意成为第一个提供5G网络的东盟国家。越南领导人表示,他们希望明年就能开始部署5G。

越南电信表示将自主开发5G设备,但由于成本问题,实现完全独立的5G可能更加困难。华为是全球5G技术领导者之一,其产品价格往往比其他供应商要低。

欧亚集团科技主管特廖洛(Paul Triolo)表示:“把华为通常价格较低但性能较高的设备从无线网中排除,可能会推高越南运营商的成本,并意味着全面部署5G的工作会延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