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香港爱丁堡广场集会 谴责国泰搞白色恐怖(图)

发表:2019-08-28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事件引发连串示威,香港国泰航空因为受到北京压力,解雇多名员工,因此职工盟发起“谴责国泰制造白色恐怖”集会。
反送中事件引发连串示威,香港国泰航空因为受到北京压力而解雇多名员工,因此职工盟发起“谴责国泰制造白色恐怖”集会。(图片来源:TG_罢工盟资讯频道)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反送中事件引发连串示威,香港国泰航空因为受到北京压力,解雇多名曾参与示威或发表意见的员工,也包括港龙工会主席施安娜。因此职工盟发起“谴责国泰制造白色恐怖”集会,今日下午4时至7时于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会,之后会游行到太古广场,其诉求为:“停止白色恐怖”、“撤回解雇决定”和“捍卫言论自由”。此次集会活动已取得警方发出的不反对通知书。

北京威逼外企叩头

继8月5日汇丰宣布任期不足一年半的行政总裁范宁、及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辞职后,身陷政治漩涡的国泰亦宣布行政总裁何杲、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也“被离职”。有员工透露,北京“白色恐怖”已经笼罩整个集团。(详报导:北京恐怖施压 汇丰国泰高层辞职

然而,当北京当局要求何杲交出罢工名单时,竟然做出了让网友们震撼与感动的举动。(详报导:北京要罢工名单 传国泰航空CEO做了震撼之举

此外,在大陆民航局对国泰航空接连恐吓下,至今有14名航空界人士因支持反送中“被离职”,当中8人更涉被“以言入罪”,包括被国泰收购的港龙航空公司的空勤人员协会主席施安娜突遭解雇。(详报导:大陆民航局恐吓 港航空界14人反送中被炒

但是澳洲外交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的一位专家直言,北京这种做法其实是“害人害己”。(详报导:北京威逼外企叩头 澳智库专家:害人害己

职工盟发起“谴责国泰制造白色恐怖”集会

综合港媒报导,职工盟原定今日发起在国泰城集会,但是昨日被香港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他们下午向公众集会与游行上诉委员会上诉被驳回。

职工盟的主席吴敏儿表示,对上诉委员会的决定感觉失望,认为委员会让集会权利收到最窄,更有偏帮雇主之嫌。吴敏儿又呼吁支持者及航空业界人士,今天不要浪费力气坚持到国泰城。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