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前线:从文具到防毒面具 感谢台湾人帮忙(组图)

作者:仙道彬 发表:2019-08-31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2019年8月31日下午,人潮拥挤在中环一带,港民自发漫延向附近区域(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8月31日讯】(以下全为真人真事,部分人物背景及对话作出修改,以免麻烦。)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不少“莘莘学子”都要努力找“文具”。尤其是亲身买“文具”,每每被截查,让大家更加小心。有朋友从美国带回,也有的直接在海外订购;于是大家配对,出钱出力,总之让学子们不致匮乏。

上星期,朋友C分享经历。他身边有几个人,大家互不相识,萍水相逢,目的都是为小朋友筹集文具。国难当前,入货不易,一方面要小心行事,另一方面也因香港人太会赚钱,趁火打劫,纷纷在台湾入货,运到香港后再以双倍价钱卖给小朋友。的确可恶,但正如战争有人只想发国难财,在乱世之中,钱比人格重要,这是很多人的想法。

中港台三地,在中共魔性尽露后,关系再次改变,本来已紧密的港台,变得唇齿相依;因为唇亡齿寒,要是香港失守,那台湾也难以独善其身。在这次抗争中,不少台湾朋友明里暗里都出力甚多。正如这次事件,朋友C就帮忙找金主,因为其中几个人与台湾文具店有联络,可以正常价钱入货;但因子量庞大,要六位数港币买单。

反送中前线:从文具到防毒面具感谢台湾人帮忙
2019年8月31日下午,从香港中环遮打花园出来向西区进发的人潮(庞大伟/看中国)

为免不够钱而让文具流入他人之手,又或被拱抬价格,所以朋友到处张罗,找金主付款。谁知同一天的晚上,朋友C收到消息,说已经不用再找人买单了。

“啊,已经卖(给别人)了?”

“不是,有人已经买单了。”

“哪位?是我们香港人吗?”

“都不是,是那边的台湾人。他们希望能帮香港,所以就整批货买下了。”

昨日,荃葵示威,朋友C也有出席。大家都知道,由地铁封站,到不反对通知书未够时效已清场,加上出动水炮车、催泪弹,以至真枪指吓;除此以外,尚有“黑的士”,真暴徒,乱到不堪。当黑警疯狂发射催泪,戴上防毒面具的朋友C连连后退,因为级别低,无法防止山埃测试超标的有毒气体。

在这个兵荒马乱的时候,朋友C再次遇到台湾人。躲避途中,有位眼镜叔叔就给了包滤罐给他;就算朋友C拒绝,台湾人都执意要给。他还说,这批是他专门带过来想帮香港的义士;本来想继续聊下去,但黑警大军掩至,大家都找地方躲避。去到南丰,已经走散了。

朋友C昨晚捎来信息,希望我把这两次经历写出来,表达对台湾人的谢意;港台一心,也希望台湾人看清香港的遭遇,万勿因经济打压,发大财的虚幻,而跌入陷阱。

记住,所谓一国两制,绝对是人类史上最大的谎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