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被武力镇压 龙应台:香港遭“祖国”背叛(组图)

发表:2019-09-03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2日再发起三罢(罢课、罢工、罢市)与阻挠交通的不合作运动,强力要求港府回应5大诉求。抗议活动愈演愈烈,香港地铁部分路线早上一度遭示威者阻挠列车行驶发生延误。对此,台湾著名作家龙应台首度在Facebook发表对反修例风波的看法。龙应台表示,如果把香港当敌人对付,用武力处理,那恐怕不是香港背叛了他的“祖国”,而是他的“祖国”背叛了香港。


龙应台说,‘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这样的价值,难道大陆人民自己不要吗?(图片来源:龙应台脸书)

龙应台对反送中官方武力镇压的忧虑

日益严重失控的香港反送中活动,红媒抹黑造假误导大陆民间对港人怒责,同声挞伐!而原本和平理性抗议者活动,随着武警换衣乔装示威者搞破坏、警察假扮示威者放火、警方无差别狂殴乘客等行为,一件件被民众捕捉到后,也掺进了不法黑帮及武警的蓄意破坏及抹黑造假,推责给抗议港人,升高对抗冲突,这些都是错误的策略,要付出沉重代价。(川普:香港未来2-3天将发生很多事港警深夜暴力升级)

脸书中,龙应台表示,走向街头的年轻人并不天真,他们知道自己面对的,是怎样一堵铜墙铁壁,而自己是一枚多么细小的鸡蛋。龙应台形容,“花园的地上有一颗鸡蛋。我们是怎么对待一颗鸡蛋的呢?我们弯下腰,轻轻拾起,捧在手心,万万不能摔破的”。

龙应台说,“年轻人‘五大诉求’的深处,其实是一个价值坐标:社会制度的公平、资源分配的正义、法治精神的贯彻、政府治理的透明、人民参政的充分。这些价值是普遍性的,也是大陆人民追求的,也包含在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内。不就有‘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白纸黑字吗?这样的价值,难道大陆人民自己不要吗?”

龙应台呼吁“和理非”解决对峙状态

对于一些恶意把导因造谣国外势力的介入,更是禁不起谎言摊在阳光下,一览无遗,人民再也不受骗,而回归到最初缺一不可的“五大诉求”,希望港府对话回应。

龙应台更忧心指出,如果大陆人民不去了解香港的筚路褴褛艰辛历史,不去认识香港人本有的浓厚原乡情义,不去认真思考一向以“和理非”闻名全球的香港人为什么被逼向了街头,不去真诚地理解香港人对于现代价值的坚持在乎,而硬要把香港人定为“港独”,把香港的求学青年当作国家的敌人,把自己的同胞打成外国势力的走狗,硬要把属于中国最璀璨的一粒东方之珠踩碎踩烂,那恐怕是21世纪崛起的中国最不幸的粗暴和愚昧。

龙应台说,“这,哪里是全世界对中国怀抱善良愿望的人,愿意见到的呢?”大国之为大国,绝对不在于导弹、金钱和权力,不在于一个党的铁腕统治,而在于大国人民胸怀之阔、眼光之远、气度之大、包容之广。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