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失控!广西推限购令 每人每日1公斤(图)

发表:2019-09-03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
广西南宁推限量猪肉(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因非洲猪瘟疫情导致中国沦陷,猪肉价格连续12周飙涨,继福建下发“猪肉限购令”后,广西南宁9月1日起实施猪价临时干预,每人每日只能限购1公斤。

中国猪肉批发价从6月初的每公斤20.69元人民币开始进入涨势,截至19日至25日当周,已连续12周上涨,目前猪肉每公斤31.77元。

《南宁晚报》报导,南宁发改委日前印发《关于实行猪肉价格临时干预的通知》,决定自9月1日起实施猪肉价格临时干预措施,每天上午9时起,在10个市场设定点摊位,限量限价销售猪肉。每个摊位按市商务部门的规定,以低于前10日市场均价10%以上的价格,限量向市民销售精瘦肉、前后腿肉、五花肉和排骨,每位消费者每日限购1公斤。

南宁发改委表示,临时干预期间限价猪肉的供应量,是根据南宁市前期市场需求量平均水平确定的。每个定点摊位供应1头猪的肉量,市民可按照日常需求正常购买,不需要囤货、抢货。

事实上,福建莆田、厦门、明溪县先前也推出限购措施。

莆田市荔城区市民从8月6日起凭身分证每人每天限购2公斤猪肉;厦门市于7月底就实施相关政策,厦门市民可在全市96家平价商店的销售区,每人每次限购2.5公斤。
    
明溪则限每家超市每天销售条肉、腿肉各200公斤,瘦肉、排骨各100公斤,居民每人每次限购两个品种,单品限购1公斤。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