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0月起纽约州人持真实身份证才可登机(组图)

发表:2019-09-03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明年10月1日开始,坐飞机需要官方办理的真实身份证(Real ID)。
从明年10月1日开始,坐飞机需要官方办理的真实身份证(Real ID)。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从明年10月1日开始,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人拿现在的标准驾照不能上飞机,需要持有升级版的驾照—​​—“真实ID”(Real ID)才行。日前,前往纽约市几个车辆管理局办理新驾照的人逐渐增多。

911事件以后,美国于2005年通过了“真实身份证法案”(Real ID Act),旨在采用统一标准,建立证件的最低安全标准。国土安全局随后推出了真实身份证样本。这是一种标准卡,既可以当作驾照,也可以作为联邦认可的身份证。

从2020年10月1日起,纽约州居民只有持有真实身份证或者对美国公民而言的增强版驾照(EDL)丶或其它联邦批准的文件如美国护照丶护照卡或军事证件等,方被许可在美国国内登机,或进入联邦设施如军事基地等。

美国公民需办理增强版驾照(EDL),右下角有一面美国国旗。
美国公民需办理增强版驾照(EDL),右下角有一面美国国旗。

 

升级版的新驾照—​​—“真实ID”(Real ID),右上角多了一颗星星。
升级版的新驾照—​​—“真实ID”(Real ID),右上角多了一颗星星。(以上图片来源:纽约州车管厅)

纽约州从2017年11月起,开始办理新版驾照。这种驾照和现在老驾照的区别是:新驾照右上角多了一颗星星,表明其符合联邦安全标准;而增强版驾照的右下角有一面美国国旗。

尽管纽约车管局已开始颁发新卡,但在2020年10月1日前新卡可用可不用。而且,换新驾照不是强制令,对于不想办理新驾照者,当需要飞行时,携带有效的护照即可。

如何更换新驾照?第一步,与当地车管局办公室DMV预约;第二步,准备各种证明文件,包括以下文件:

(1)身份证明:出生证明,护照,工作许可文件,永久居民卡,或持有I-94批准表格的外国护照核证复印件;

(2)社会安全号码的证明:如社会安全卡,W-2表,或载有社会安全号的工资单;

(3)纽约州居住证明:如租赁或租约协议,抵押贷款账单,水电费账单,或就业丶医疗或学校文件;

(4)其它文件:姓名更改文件原件或核证复印件,如结婚证书或离婚法令。

第三步,携带资料到DMV办理,大约两周后,将收到新的驾照。纽约州“真实ID”网站介绍:https://dmv.ny.gov/driver-license/federal-real-id。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