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拟港师“赴中实习”洗脑灌输爱党爱港(图)

发表:2019-09-04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中共中央拟将“爱国爱港”纳入香港教师任职的必备资格(看中国摄影:周秀文)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越演越烈,中共中央将此归咎于当地缺乏“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对共产主义思想意识不足。有外媒披露,中共中央拟将“爱国爱港”纳入香港教师任职的必备条件,同时考虑必须让香港师范学生“赴大陆实习”。

中共拟港师“赴中实习”

《寒冬》杂志3日报导,针对香港当前的局面,中国全国政协常委陈冯富珍8月28日公开指示,“香港部分年轻人变得越来越激进,根源在学校、关键在教育,特别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缺失”。她建议,将爱国爱港纳入香港教师任职的必须条件,从在读师范生入手,培养更多爱党爱港“新鲜血液”。

报导指出,大陆教育界现正盛行“爱党爱国”培训与审核,不断推进爱党教育与管控,但这种做法使得不少师范学生不堪重负,学界也因此陷入“政治重于教学”的失衡困境。

《寒冬》举例称,去年3月,山西省部分学校要求教职员工要展开“自查自纠”(一种按照政府要求自我反省的行动)行动,同时要求在职员工要“坚定政治方向”。

有教师反映,现在的中国教育界仿佛回到“文革”时期,教师们必须要熬夜抄写毛语录,“一本还没写完又发一本,抄写量太大,还得加班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上课一点精力都没有”,直言当局的爱党爱国政策已严重影响教学。

对宗教明确说“不”

此外,所有受访的师生都提到,宗教信仰被中共认为是与共产主义思想格格不入,因此成为大陆教育领域的禁区;有宗教信仰的师范类毕业生,也将成为中共主要的打击对象。

大陆某高校师范专业的学生张玲(化名)透露,“书记跟我说,国家培养的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我是信宗教的就没有资格当老师。”“关于信仰的事,书记、院长前前后后让我写6、7份检讨,最近有个教师资格的比赛,也不让我参加。”

还有知情人透露,去年,中央宗教督察组人员到河南一所师范学院检查期间,随身携带录音笔在校园内穿梭,抽查学生背诵民族宗教法律资料手册内容,回答不合格就会遭到处分。

这名知情人说,政府在师范类高校打压信仰,就是确保以后不会有有信仰的人参与教学。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