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度制裁伊太空项目 阻其导弹计划(图)

发表:2019-09-04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宣布,美国将对伊朗航天局和两个附属研究组织进行制裁。这是美国首次对伊朗航天局实施制裁,指责该局试图掩盖他们的导弹计划。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发表声明表示,“美国不会允许伊朗利用太空发射计划,作为他们弹道导弹计划的掩护。”

他也说,“8月29日,伊朗试图发射一艘太空运载火箭,这凸显了该威胁的紧迫性。”

据悉,这项制裁将影响伊朗航天局(Iran Space Agency)、伊朗空间研究中心(Iran Space Research Center)和航空研究所(Aeronautics Research Institute)。

这些机构在美国的所有资产都将被冻结,美国公民被禁止与他们做生意。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方表示,伊朗的太空运载火箭技术“几乎与弹道导弹的运载技术相同,两者可以互换”,这还包括在飞行过程中控制导弹的方法。

美国还警告,“与伊朗合作开展太空运载火箭的国际科学界,可以说是在贡献他们的弹道导弹计划。”

伊朗表示,其太空计划旨在建造发射电信卫星的火箭。自2013年以来,伊朗已向轨道发射了两颗这样的卫星,而伊朗今年三次尝试发射均告失败。

伊朗在上周发射一枚火箭,但发射失败,火箭在发射台上爆炸。事发之后,川普(特朗普)发推文称,美国与这起爆炸事件无关,并发布了一张爆炸后现场的高分辨率照片。法广报导,伊朗2日首次承认,伊朗运载火箭因技术问题在霍梅尼航天中心发射台上爆炸。

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禁止伊朗的弹道导弹制造计划,并禁止任何人给它提供协助。

美国表示,伊朗发射卫星,已经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呼吁伊朗勿从事与可用于运载核武器的弹道导弹相关活动的第2231号决议。伊朗则反驳说,他们没有违反安理会决议,因为其火箭计划是“太空民用”的,并没有军事属性。

此外,据美国之音报导,同样在星期二,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他不会与美国举行双边会谈。

鲁哈尼告诉伊朗议会,他的政府与华盛顿会面的唯一可能,就是美国取消所有的制裁,并要求2015年核协议的其他各方也要出席会谈。

伊朗已经退出了核协议的某些部分,并威胁说除非英国、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欧盟等核协议签署国为伊朗提供经济救济,否则伊朗有可能增加铀浓缩活动。

川普总统表示,他和鲁哈尼有“很好的机会”双方会举行会谈。美国在去年退出伊核协议,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并重创伊朗经济之后,川普希望能重新谈判2015年的核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