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急了 指责美国策反其员工 难道是孟晚舟?(图)

发表:2019-09-05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CEO任正非(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华为CEO任正非(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发声明猛烈指责美国策反其员工。美司法部发表声明说,调查技术都符合相关法律。

《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就新技术盗窃指控对华为展开调查,其中包括华为从竞争对手公司招聘员工,涉嫌盗取一家葡萄牙多媒体生产商奥利维拉(Rui Oliveira)的技术。

华为周二(9月3日)发出声明,不仅坚称其产品没有侵权,对奥利维拉展开进攻,还指责美国政府搜查和扣押了华为的员工和合作伙伴,对华为的内部系统发动网络攻击,并通过执法机构策反华为在职或离职员工。

被策反者是否包括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尚不得而知。华为的声明没有提供证据支持这些指控。

美政府指控华为在伊朗设有秘密子公司,违反美国的制裁禁令取得了美国产品、技术和服务。华为否认。

在加拿大法庭上,美国控方律师8月20日公布的文件显示:在孟晚舟被捕时,加拿大官员就华为在伊朗业务等问题对她进行审讯。孟回答“不知道”。但是后来,孟晚舟招供了。因美国的律师团队出示了孟晚舟从德黑兰华为办公室走出来的照片证据。这些照片非常清晰,并且是在近距离拍摄的,旁边都是华为伊朗的团队。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不是吃素的,CIA报告显示:华为招揽了多个英国政商名人加入“华为英国”董事会,包括前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John Browne)勋爵、前英国董事学会副主席肯·奥利萨(Ken Olisa)爵士,和前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署长安德鲁·凯恩(Andrew Cahn)爵士。

华为还至少花14万英镑款待英国议员,或向英国政党、议员、团体捐款。华为至少获得了35次与英部长级官员面谈的机会,包括与时任首相特雷莎·梅,以及前首相卡梅伦。

此外,华为还是英国议会“互联网、通讯及技术跨党派议会小组”的最大捐款者,并出资邀英国议员赴中访问。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副主席、工党议员马克·亨德里克(Mark Hendrick)曾申报了一次访华行程,华为为其支付了12000英镑的费用。

有消息说,孟晚舟可能配合法庭,获得减刑协议,其4名子女和丈夫不会被加拿大和美国驱逐出境。不过,美国法庭就将全球通缉其父任正非,同时冻结华为海外资产。

据美国之音报导,针对华为强硬声明,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对具体调查置评。在所有事项上,我们的调查技术都符合法律,所有的调查对象都享有宪法赋予的正当程序权利,并由独立的司法机构加以保障。”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二(9月3日)在都柏林会见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时,重申华为设备构成其他国家的安全威胁。

彭斯说:“众所周知,中国法律要求中国电信公司向北京庞大的安全机构提供接入其网络的任何数据的权限。”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