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罪羔羊?他们屠杀罗兴亚人将遭军法起诉(图)

发表:2019-09-05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孟加拉国的罗兴亚人难民营
位于孟加拉国的罗兴亚人难民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5日讯】日前缅甸非常罕见地决定将召开军事法庭,并起诉屠杀若开邦(Rakhine state)古达平村(Gu Dar Pyin)约400位罗兴亚(Rohingya)穆斯林的士兵们,指称他们未遵守交战规则。对此,纽约人权组织亚洲部门副主任罗伯森(Phil Robertson)怀疑称,缅甸军方仅想把士兵当成代罪羔羊而已,主要借此来转移国际社会的注意力。所以,他督促军方应起诉当时的最高指挥官才合理。

根据《美联社》报导指出,2018年2月,该报曾经报导缅甸军方与佛教暴徒在村内进行血腥镇压行径,而且有许多罗兴亚人是死于酷刑、强奸、谋杀及纵火等暴行,尸体全遭埋于乱葬岗内;因而迫使逾70万罗兴亚人逃至邻国孟加拉避难。

有一件令人相当惊讶的事,即是迄今已有超过5处的乱葬岗被人发现了,使得许多人权组织陆续指控缅甸军方的“种族清洗”行为。可是缅甸军方否认此情事,声称乱葬岗内的尸体,全都为“恐怖份子”。

上周末,缅甸军方宣布起诉违反交战规则的士兵,可是并未公布日期或犯罪细节,只有表示正在召集军事法庭“依照军法处置。”

2日,人权组织指出,其实此项消息仍然不代表军方已改变态度了,因为2年来军方一直合理化在当地的军事行动,甚至还坚称他们是为了打击当地的罗兴亚叛乱分子,简直是企图逃避国际社会对于他们的谴责。

副主任罗伯森说,之前缅甸军方在村内的暴行,仅起诉几名士兵,根本是不够的,这只是一个牺牲低层级的士兵,以转移国际注意力的一场游戏。你能够说缅甸国防军根本不严肃,因他们拒绝评论之前的所有行为,更隐藏于闭门的军事法庭审判中,以避开外界及媒体的目光。

缅甸从2016年爆发了罗兴亚人人权危机以来,期间陆续传出许多争议事件,例如:2017年联合国以“种族清洗”来形容缅甸军方的残忍行径,但缅甸国防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却于脸书上提出反驳,声称罗兴亚的危机要怪他们自己,他们在缅甸从来就不是一个种族。

在同年11月份,缅甸军方也发布一份“内部调查报告”,其内容称,在访问数千名村民之后,所有人皆表示军方并没有做出盗取财物、轮奸妇女、烧毁村庄、大规模屠杀、肢解及裸体羞辱等暴行,此份报告亦遭国际特赦组织批评是刻意“洗白”及“无任何问责的意图。”

乱葬岗揭大屠杀

2018年2月1日,《美联社》发布罗兴亚人遭受缅甸军方的虐待及屠杀的调查报导,揭出在若开邦村落Gu Dar Pyin发现了5座大乱葬岗及小型坟墓。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指出,之前就在一处乱葬岗中,发现了10具遗体。当联合国官员前往调查之时,缅甸却禁止其入境。先前还有两名《路透社》记者在缅甸被逮捕。因此,人权机构怀疑缅甸对罗兴亚事件应该有所隐瞒。

联合国人权特别报告员Yanghee Lee也认为,缅甸军的不合作行为,显示若开邦与缅甸其他地区肯定正发生一些非常可怕的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