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秦桧夫妻 这三人为何也跪在岳飞像前?(组图)

发表:2019-09-06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了秦桧夫妻这三人为何也跪在岳飞像前?
精忠报国的南宋抗金名将、民族英雄岳飞像。

古今中外,精忠报国的忠义者名垂青史,奸佞祸国者遗臭万年。历史尽管已经成为了过去,但岳飞等民族英雄不会被遗忘,奸佞也不会逃过历史的审判。于是乎,那些历史上残害忠良,危害国家的奸佞小人在遗臭于青史的同时,往往还有其他方式,让他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为万世唾骂,比如奸佞小人秦桧被浇铸成跪像。

杭州西湖边的岳庙前挂着一幅著名的对联: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1142年,岳飞及儿子、女婿在风波亭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宋孝宗时,为岳飞平反,并掘秦桧墓,追夺其爵位,改谥谬丑。

除了秦桧夫妻这三人为何也跪在岳飞像前?
秦桧夫妇以“莫须有”罪名,诬陷谋害岳飞,跪在岳飞像前受万世唾骂。

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岳飞庙去就会发现,每一座庙前都会跪着五个铁像(也有四个的),众所周知有秦桧夫妇,但是另外三个又是何人,他们为何下场如秦桧一般?

秦桧夫妇的故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狼狈为奸谋害了岳飞,是罪恶之人之首,“东窗事发”其寓意就是二人谋害岳飞。

幸好有个名叫隗顺的狱卒见他可怜,便在岳飞死后把他的尸体安葬在城外,后来朝廷为岳飞洗冤,隗顺的儿子才说出了岳飞安葬之处,并举办了隆重的葬礼仪式,将他安葬在了栖霞岭。

据记载,明正德八年,都指挥李隆始铸秦桧、王氏、万俟卨三像,跪于墓前,不久就被游人义愤击碎。明万历时按察副使范涞重铸,并增张俊一像。

除了秦桧夫妻这三人为何也跪在岳飞像前?
(左起)跪在岳飞像前的大罪人:张俊、万俟卨、秦桧、秦桧妻王氏、王俊。(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第三个刽子手是万俟卨,岳飞庙前也自然少不了他的身影。万俟卨是秦桧的“得力助手”,性格孤僻残暴,对岳飞更是严刑逼供,与岳飞有关的人他也一并杀死。

第四个“跪像”是张俊,秦桧的追随者,当时为了诬陷岳飞他编造各种虚有的证据。

第五个“跪像”是王俊。他曾是岳飞手下偏将,曾犯军律,差一点被岳飞斩首。后来,王俊任左武功大夫、京东东路兵马钤辖、御前前军副统制。他在岳飞手下做事,在战场上也立过不少功劳。但秦桧为了让大家认可他诬陷岳飞的证据,就必须有一位岳飞手下的老将帮他,经过威逼利诱,王俊便为秦桧做了伪证诬陷岳飞。后人认为王俊的行为做法让人憎恶,极为可耻。一个你追随多年的上级,再怎么也不能帮助他人去陷害,其做法不能容,天理不容,所以他的铁像也跪在了岳飞庙前。

后人对这五个“奸人”到底有多么憎恶?据记载,明朝时都指挥李隆在岳飞庙铸造了秦桧夫妇和万俟卨铁像(逐渐加入张俊、王俊)不久就被人们毁坏,铁像的脑袋经常被弄掉。现在虽不允许这种极端行为,但每次看到他们,不管在何处人们都用手拍打,甚至向铁像吐口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铁像上的口水让其变了另一种颜色。

时间如此公平,世人如此明事理。某些人心怀鬼胎,试图替秦桧翻案,让秦桧站起来,历来崇尚民族英雄的广大人民是绝不会同意允许的。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