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钞事务所》揭活摘真相 威尼斯首映轰动(组图)

发表:2019-09-06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日上午,威尼斯电影节上《洗钞事务所》(台译《自助洗衣房》)举行全球首映。在下午的记者会后,女主角梅丽・史翠普、男主角盖瑞・欧德曼合影。
9月1日上午,威尼斯电影节上《洗钞事务所》(台译《自助洗衣房》)举行全球首映。在下午的记者会后,女主角梅丽·史翠普、男主角盖瑞·欧德曼合影。(图片来源:Vittorio Zunino Celotto / Getty Images)

8月28日至9月7日,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意大利威尼斯丽都(Lido)岛上举行。这是全球三大电影节之一,吸引了来自世界业内人士、国际明星和媒体记者等出席盛会,场面十分热闹。在9月1日威尼斯电影节记者会上知名影星梅丽·史翠普(Meryl Streep,梅姨)介绍,由她主演的新片《洗钞事务所》(The Laundromat),因涉及敏感政治内容,而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新片《洗钞事务所》未演先轰动

电影以2016年曝光的巴拿马文件为题,影星梅丽·史翠普(Meryl Streep,梅姨)饰演的退休妇人,因搭船出游时先生不幸死亡却无法理赔,意外追查出一连串洗钱新闻,曝光骇人内幕,她炉火纯青的演技,收放自如。

根据《大纪元》报导,梅姨叙述新片《洗钞事务所》时说,“这是以十分幽默的方式,讲述一个非常非常黑暗的笑话。”

《洗钞事务所》入围今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与另外20部影片共同角逐本届影展最高荣誉金狮奖。这部好莱坞大片未演先轰动,于9月1日在影展上推出全球首映,当天上映4场。

首场仅对媒体和业内人士开放,早上7点多场外已经大排长龙,电影院Sala Grande门一开,1千多个座位瞬间爆满。

影片由美国著名导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执导,好莱坞常青树梅丽·史翠普、英国演员盖瑞·欧德曼(Gary Oldman)、西班牙演员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和美国演员大卫·史威默(David Schwimmer)等国际巨星扮演“巴拿马文件”故事中的真实人物。

威尼斯电影节上《洗钞事务所》(台译《自助洗衣房》)举行全球首映,女主角梅丽・史翠普、导演史蒂芬・索德柏、男主角盖瑞・欧德曼合影。
9月1日上午,威尼斯电影节上《洗钞事务所》(台译《自助洗衣房》)举行全球首映,女主角梅丽·史翠普、导演史蒂芬·索德柏、男主角盖瑞·欧德曼合影。(图片来源:Tristan Fewings / Getty Images)

《洗钞事务所》曝光活摘器官真相

《洗钞事务所》根据《金钱密界》(Secrecy World,又译《金钱世界》)一书改编,围绕世纪泄密事件“巴拿马文件”展开,揭露了世界各国政治人物、权贵财阀们为逃税和洗黑钱,刻意在海外隐藏资产。

据维基百科介绍,今年7月底《洗钞事务所》,宣布入围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同时放出预告片,短期之内,微博等网站对该片的所有讯息进行了封锁,豆瓣页面得以保留,但上映前部分敏感的评论遭到清除。

追究原因是长达96分钟影片里,包含惊人情节,从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到巴拿马,从俄罗斯到中国,从大富豪家庭矛盾到离奇谋杀场景,甚至到活生生摘取人体器官交易,运用了讽刺式的幽默表现手法,让观众在笑声中,引发道德良知的寓意深思。

根据“巴拿马文件”揭露,中国是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的主要客户,涉及众多中共贪官和高层人物贪腐洗钱内幕。

《洗钞事务所》拍摄故事地点发生在中国,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妻子谷开来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实施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等来谋取暴利。

邪悪行径后,2012年谷开来因涉嫌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被捕,同年,薄熙来受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事件影响亦遭被捕入狱,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影片中一幕幕怵目惊心的镜头,真实记录呈现了活摘器官的残忍画面,有惊心动魄的临场感,观众惊呼连连。


《洗钞事务所》根据《金钱密界》(Secrecy World,又译《金钱世界》)一书改编。(图片来源:Truth4 facebook)

《洗钞事务所》电影记者招待会观众反馈

首映日下午2点,影片导演史蒂芬·索德柏,主演梅丽·史翠普、盖瑞·欧德曼和原著《金钱密界》的作者杰克‧伯恩斯坦(Jake Bernstein)出席了电影节的记者招待会,全场爆满,气氛热烈,各国记者争相提问。

导演索德柏语重心长表示,全球贪腐的严重性,已经危及人类的和平生存,他觉得透明度是唯一的解决方案,所以当有记者问及剧本的选材,原书作者杰克‧伯恩斯坦回答说:“我很荣幸能和编剧Scott Z.Burns合作,他把我当作(剧本)的资源,他和导演索德柏向我提问关于书中的各种各样问题,哪些是真实的,哪些不是,他们对细节的关注令人惊叹。”

参与拍戏的资深演员,梅丽·史翠普和盖瑞·欧德曼,及刚过七旬的史翠普,在剧中演出个个演技精湛纯熟,只是挑战社会黑暗面的情境,令他们难过痛心。

晚8点,《洗钞事务所》的第二场公众放映在威尼斯影展的PalaBiennale影院举行。许多观众看过影片后各有不同看法。大部分观众都喜欢电影的幽默表达方式,但是也大都惊讶影片中提及中共贪官的情节让人震惊,尤其法轮功学员遭活摘器官的真相,感到不可思议,竟然至今在中国还继续的发生令人不齿,并表示将会参与呼吁声援制止中国恶行。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