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Viper命名F-16V 国防部:接地气说法(图)

作者:游凯翔 发表:2019-09-06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军向美采购F-16V战机,针对取名“V”原因,国防部解释是“Viper蝮蛇”之意,是最熟悉、最接地气说法。
空军向美采购F-16V战机,针对取名“V”原因,国防部解释是“Viper蝮蛇”之意,是最熟悉、最接地气说法。(图片来源 : lockheedmartin)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中华民国空军向美采购F-16V战机,针对取名“V”原因,国防部昨日解释,V是“Viper蝮蛇”之意,是最熟悉、最接地气说法;军事专家补充,V是概称,所有F-16机型均可适用,未来空军两批F-16V有差异,但均配置最新航电系统。

空军日前以“凤展专案”为代号,耗资约新台币1100亿元,将现有142架F-16A/B(Block 20)升级为F-16V;首批4架F-16V已在汉翔公司,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员与汉翔共同测试。

另外,空军也以代号“凤翔专案”,同步向美方采购66架全新的F-16V(Block70)战机,未来拟部署在台东志航空军基地,同时空军未来也将新增一个战斗联队,估计总人数将近千人。

行政院会5日通过特别条例,将编列新台币2500亿元的特别预算采购,国防部军政副部长张哲平指出,根据规划,特别条例通过后,将在民国109年完成签署发价书,110年到111年由美方进行细部评估,确认需求与准备生产,112年到115年陆续交机。

针对取名“V”原因,张哲平解释,V是蝮蛇(Viper)之意,具备先进航电系统,由于F-16V民众耳熟能详,是大家最熟悉、最接地气的命名方式;军方人士日前也表示,全新的66架F-16V正式名称为F-16C/D Block70,为了让外界方便辨识,将其简化为F-16V(Block70),与未来将升级完成的142架F-16V(Block20)做区别。

军事专家、军事连线杂志主编陈维浩指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16有各种不同批次,而A/B、C/D、E/F等,则是使用国赋予的型号。

例如,美军2000年使用的F-16C/D,批次为block50/52(50及52是装不同厂商发动机,美军两者皆有),因此同一个型号的F-16可能拥有不同的批次。

陈维浩进一步指出,目前洛克希德马丁生产的F-16批次为block70,而F-16V是一种改装方案,对于现役F-16机型都可使用,因此F-16V是一个概称,也被称为是“Viper蝮蛇”。

针对F-16V(Block70)与F-16V(Block20)的相同之处,陈维浩表示,两者都具备最先进的航电系统及座舱。

陈维浩推测,差异之处在于,Block70在机背的部分具备航电舱,可内置电战设备;因可能配置奇异发动机,因此尾管、进气道与Block20不同,尤其在尾管的部分,可以明显看出差异,进气道因必须配合机体设计进行扩大。

此外,据称Block70将引进最新匿踪涂装,为深灰色,有别于Block20的灰阶迷彩涂装;由于考量筹载能力,Block70将针对起落架进行升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