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士预言仕途 结果如其所言(图)

发表:2019-09-09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朝官员早年就被准确预言会入仕途
中国古代有许多术士能在一些人的早年便预言他们以后会入仕途。(绘图:志清/看中国)

中国古代有许多预测之术极其准确,唐朝年间就有一些官员在其早年就被一些术士预言会入仕途结果完全如其所言。

哥妹俩之命运全被老人说中

唐朝官吏程行谌在六十岁那年任陈留县尉,同僚们因为他年岁大而职位又低,常常因此而欺侮他。后来有一位老人来拜见他,而且还在谈话中说起了他的官运与寿禄。不一会儿县里的官员也都来了,这些人还像往常一样争相欺侮、捉弄程行谌。

当时老人对众官员说:“你们这些人的官运与寿禄都不如程县尉。从今往后,他有三十一任官运,能活到九十岁以上。他会一直升任到御史大夫,不过待到任仆射时将有大难。”

当时所有的人都不相信老人的这种预测。程行谌的妹夫由于新近被授任绛州一个县的县令,于是他妹妹想要到丈夫任职的地方去,她便让老人预测一下自己的吉凶。老人看了一眼程行谌的妹妹后便说:“夫人的丈夫现在已经有病了,当你走到离降州八十里路的时候,一定会得到凶信的。”

程行谌的妹妹于是忧郁烦闷地起程上路了。当她走到离绛州八十里地时,果然传来了她丈夫的凶信。而程行谌后来也果然任御史大夫,活了九十多岁才去世,死后被追赠为仆射右丞相。这一切确实都像老人当年预测的那样。

早年落选的唐朝宰相前程被准确预测

唐朝的宰相张柬之在任青城县丞时,就已经六十三岁了。有位擅长相术的人对他说:“以后你能够位极人臣,成为一朝的宰相。”众人都不相信他的话。

后来张柬之应制策选官落了榜。武则天责备被选中的人太少,便命令从落选的人中重新进行挑选。有司上报武则天说:“有一位应选的官员策对得很好,就是因为书写不合规范,所以未被选中。”

武则天看了他的策对后,认为这个人是个奇才,于是召见张柬之进宫,考问他制策中的问题。张柬之回答的与别人特别不一样,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武则天立刻选张柬之为第一名,授任他为王屋县尉。后来张柬之一直升任到当朝的宰相,还被封为汉阳王。

精通相术之门客预言成真

唐朝年间,陆景融任新郑县令时,有位精通相术的门客对他说:“您从现在起三十年后,应该任这个州的刺史,在有棵桐树的法曹堂上办公。”当时陆景融不信,不过他当时记住了法曹堂有棵桐树这句话。

三十年后,陆景融果然任郑州刺史,而且他坐的大堂前边果然有棵桐树。陆景融便以此问手下。有人回答说:“这儿本来就是法曹堂,前任刺史嫌办公的地方窄小就将它打通,做为刺史的大堂。”陆景融这才知道,当年那位门客说的话的确应验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