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塔利班会谈 蓬佩奥:正确决定(图)

发表:2019-09-09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川普(特朗普)总统在得知恐怖组织在喀布尔发动造成12人死亡的袭击后,取消了与塔利班领导人的和谈。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日表示,川普“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据美国之音报导,蓬佩奥告诉CNN说,他们需要看到塔利班真的有兑现承诺,结束恐怖袭击和暴力,才可以和川普总统举行和平谈判。

他表示,川普计划周日在华盛顿郊外的大卫营地,与塔利班和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进行单独会谈,在以促进美国国家利益为前提下,寻求方案结束长达18年的阿富汗战争。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蓬佩奥被问及,川普是否应该与塔利班在9/11恐怖袭击纪念日前夕见面。他说:“多年来,许多干过坏事的人都来过大卫营。”他还引用川普当时说的话:‘我想和加尼总统谈谈。我想和塔利班的谈判代表谈谈。我想看看他们。我想知道我们是否能够得出最终结果......’他认为,川普的这种安排是正确的。

川普普在推特上发文说,塔利班利用这次的会谈“制造虚假的杠杆效应”而进行了这次袭击。他说,如果塔利班在这些非常重要的和平谈判中不能同意停火,甚至杀死12名无辜的人民,那么它就没有权力谈判任何协议。他们还要战斗多久?”

川普说,阿什拉夫加尼和塔利班领导人计划周六晚上飞往美国。

川普透露他计划举行的此项大卫营会谈“几乎所有人都不知情”。不过,在上周喀布尔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之后,川普打电话给他们取消会谈。喀布尔的袭击事件造成12人遇难,其中一人为美国士兵。

蓬佩奥受访时说:“如果塔利班没有良好的表现,不履行他们已经向我们做出的承诺,川普总统不会减轻对它们的压力,我们也不会减少对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支持。”

塔利班则威胁道,川普突然取消大卫营的谈判,美国驻阿富汗军队将承受“比其他任何人都更大的伤害”。

美国和塔利班的谈判代表已进行了近一年的和谈。美国首席谈判代表扎利梅・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上周表示,他的谈判小组起草了一份协议草案,如果得到川普总统的批准,将允许5,000名美国军队在135天内离开该国的五个军事基地。

目前,美国在阿富汗驻扎了大约14,000名军人,川普有意大幅削减驻扎部队的人数。

美国军方尝试消灭这个由塔利班保护、用于发动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基地组织恐怖主义训练场。这场延续多年的阿富汗战争,是美国史上历时最长的战争,已造成2,400名美国军人丧生,2万多人受伤。

随着川普取消大卫营的会谈,美国和塔利班达成的暂时和平协议前景已变得不明朗。此外,塔利班表示已同意于9月23日与加尼政府举行阿富汗内部会谈。

在川普取消大卫营会议后,阿富汗政府表示仍会致力于与美国和其他盟国共同努力,以实现和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