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府被劝读佛经 佛经未焚显佛威(图)

发表:2019-09-12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府君殷劝读佛经   火焰延烧避经文
佛法威力的显现会在不同方面体现出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一囚犯因心诚而被阴府招去,在那儿被劝读佛经。而同为唐朝的另一人家遭火灾后,虽然一家全部毁,但惟独佛经却未遭损失,显示出佛法之威。

阴府走一遭 回阳读佛经

唐朝的沈嘉会在贞观年间任校书郎,因犯罪而被发配去了兰州。由于思归的心切,他每天早晚常常面向东拜泰山,祈愿能活着回去,就这样一直过了二百多天。

在永徽六年十月三日夜,他梦见二个童子,他们仪表服饰很美,说是泰山府君的儿子。他们说:“府君感谢你早晚礼拜,所以派遣我们来迎接你。”沈嘉会说:“泰山离这儿三千多里,怎么能去呢?”二童子说:“先生只要闭上眼睛就可以了,不要担心路远。”沈嘉会就按他俩说的那样做,结果一会儿就到了。

到了以后,沈嘉会看到那儿的宫殿宏伟华丽。童子领他进宫殿电后拜见了府君,府君就延请他进入密室,他们相对而坐谈笑风生。府君学识渊博而没有不知道的事。

他对沈嘉会说:“人做恶,如果不被人杀,死后也一定会受到鬼的惩治,没有能侥幸而赦免的。如果每天能念一遍佛经,所有的罪过就都没有了,鬼就不能拘捕你了。”然后又说:“先前的府君因为有了罪,天曹把他罢免了。我本人姓刘。”

于是沈嘉会也不敢再问其他的事了。然后刘性府君跟沈嘉会玩了一会儿双陆棋,再后来府君摆出了酒宴。沈嘉会站起来,在小厅的东面看见姑臧县令慕容仁轨捧着笏板端坐在那里说:“府君用帖子拘拿我到这里,已经六十天了,还未处理。”嘉会回来坐下后禀告府君。

府君就叫仁轨进来,对他说:“你的县里有个女人叫阿赵,被县尉毫无理由地拷打致死,阿赵到阴司告状,就错把你拘来了。”院子里有一盆水,府君让仁轨洗了脸,叫一个童子送仁轨回去。

沈嘉会也乘此机会告辞了,府君令二个童子送他。这样他在泰山一共呆了二十八天。

在沈嘉会还未回来时,同伴们只是觉得他肉身的精神有点恍惚。等到他回到家苏醒之后,看上去就完全和先前一样了。沈嘉会把仁轨的事也告诉了大家,长史赵持满让人当场去验证,结果完全如他所说,果然是这样。

从此以后沈嘉会就每天念佛经,后来终于遇赦回乡。

家遭大火 佛经不毁

唐朝吴郡的陆怀素之家在贞观二十年突然失火。房屋被烧毁,家中的所有细软全部化为灰烬。然而只有家中的佛经没有被烧掉。虽然装佛经的匣子和装经的轴也都被烧毁了,但唯独佛经中的字却像先前一样,清晰可见。四邻八舍中听到此事的人没有不惊讶和叹服的。

陆怀素就是高阳县许仁则妻子的哥哥,许仁则当时也亲眼看见此事,而且常常说给别人听。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