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地球人都该知道26个世界之最(二)(组图)

发表:2019-09-13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文接续:值得一看 地球人都该知道26个世界之最(一)

谈到世界之最,你会想到什么?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你知道世界最高的死火山、世界最宽的瀑布分别在哪里吗?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来长知识了。

(一)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珠穆朗玛峰是喜玛拉雅山主峰,世界最高的山峰,海拔8848.13米。位于中国与尼泊尔交界处的喜玛拉雅山脉中段。山体主要由结晶岩系构成。冰川规模大,约有冰川600多条,面积达1600平方公里。冰舌的中上游普遍发育有高大的冰塔,为珠穆朗玛峰地区山谷冰川的特殊形态。

(二)世界上最高的死火山--阿空加瓜山

世界最高的死火山是阿空加瓜山,位于阿根廷境内,海拔6959米,公认为西半球最高峰。山峰座落在安第斯山脉北部,峰项在阿根廷西北部门多萨省境,但其西翼延伸到了智利圣地亚哥以北海岸低地。

(三)世界最大的珊瑚礁

珊瑚海位于太平洋西南部海域,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以东,新喀里多尼亚和新赫布里底岛以西,所罗门群岛以南。南北长约2250公里,东西宽约2410公里,面积4791000平方公里。南纬20度以北的海底主要为珊瑚海的海底高原,高原以北是珊瑚海海盆。南所罗门海沟深7316米,新赫布里底海沟深7662米。珊瑚海因有大量珊瑚礁而得名,其中以大堡礁最为著名。大堡礁沿澳大利亚的东北岸延伸,长近二千公里,总面积21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

(四)世界最宽的瀑布--伊瓜苏瀑布

伊瓜苏瀑布位于阿根廷和巴西边界上伊瓜苏河与巴拉那河汇合点上游23公里处。瀑布为马蹄形,高82米,宽4千米,是北美洲尼亚加拉瀑布宽度的4倍,比非洲的维多利亚瀑布还要宽一些。悬崖边缘有许多树木丛生的岩石岛屿,使伊瓜苏河由此跌落时分成275股急流或泻瀑,高度60至82米不等。11月到3月的雨季中,瀑布最大流量可达12750立方米/秒,年平均流量为1756立方米/秒。

(五)世界年降水最多的地区--夏威夷

夏威夷是太平洋中部的一组火山岛,为美国的一个州。它由8个大岛和124个小岛组成。夏威夷是太平洋水域的运输和文化中心,被称为太平洋的十字路口,同时,它还是重要的旅游胜地。夏威夷位于北回归线稍偏下的位置,由于信风在太平洋洋面上吹过,广阔的水面起到了稳定气候的作用,其温和的热带气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为理想的处所。这里各地之间的降雨相差悬殊。考爱岛上的怀厄莱阿莱山被称为世界上最多雨的地区,有记载60年当中年平均降雨达11280毫米。

(六)世界风力最大的地区--南极

南极不仅是世界最冷的地方,也是世界上风力最大的地区。那里平均每年8级以上的大风有300天,年平均风速19.4米/秒。1972年澳大利亚莫森站观测到的最大风速为82米/秒。法国迪尔维尔站曾观测到风速达100米/秒的飓风,这相当于12级台风的3倍,是迄今世界上记录到的最大风速。南极风暴所以这样强大,原因在于南极大陆雪面温度低,附近的空气迅速被冷却收缩而变重,密度增大。而覆盖南极大陆的冰盖就像一块中部厚、四周薄的“铁饼”,形成一个中心高原与沿海地区之间的陡坡地形。变重了的冷空气从内陆高处沿斜面急剧下滑,到了沿海地带,因地势骤然下降,使冷气流下滑的速度加大,于是形成了强劲的、速度极快的下降风。

(七)世界最大的风浪区--好望角

好望角是指南非开普敦省西南部开普半岛南端的多岩石海岬。好望角多暴风雨,海浪汹涌,位于来自印度洋的温暖的莫桑比克厄加勒斯洋流和来自南极洲水域的寒冷的本格拉洋流的汇合处。1939年这里成为自然保护区。

(八)世界最大岩石――乌鲁鲁

澳大利亚艾尔斯山石(Ayers Rock)又名艾亚斯岩,又名乌鲁鲁巨石。
澳大利亚艾尔斯山石(Ayers Rock)又名艾亚斯岩,又名乌鲁鲁巨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澳大利亚艾尔斯山石(Ayers Rock)又名艾亚斯岩,又名乌鲁鲁巨石。这是一块位于澳大利亚的正中央的巨岩,这块巨大的单体岩石,长约3千米,宽达2千米,高350米,周长则接近10千米,是世界最大的整体岩石。就算身处在太空中,你也能用肉眼清晰地看到这块巨大岩石。

乌鲁鲁刚好位于澳洲的中心,原住民阿南古人认为这块巨石是澳洲的灵魂与心脏,是一块不容侵犯的圣石,至今科学家仍然破解不了它确凿的出处来源,也许这个难题将成为千古之谜。

(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值得一看 地球人都该知道26个世界之最(一)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