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女征服60公里超马 靠夫婿手中的一条绳(组图)

发表:2019-09-13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许多人热爱运动的人而言,马拉松是一种孤独、漫长的比赛。想跑完全程,除了体力,更需要毅力。

但在这样的赛场上,有这么一对引人注目的夫妻,丈夫为了帮助视障的妻子走出人生低谷,他们将白头偕老,携手共度人生的誓约,从生活延伸到马拉松赛场上,不但共赏人生风景,也共享比赛风景。

来自宜兰三星乡的洪文言,为了帮助视障妻子徐薇雅走出低潮,不断在妻子身旁陪伴之外,更开始带她接触马拉松赛事。在丈夫用心良苦下,妻子的视力也从原本的0.01逐渐恢复,现在已经到0.05了。

当然这段过程在外人的眼中看来,虽然异常艰辛,但夫妻俩却从不放弃,甚至曾经携手征服2次超马。洪文言说,还想带着妻子去欣赏更多美景,也将一路互相扶持,绝不放手。

双手绑着绳子抓紧彼此,这是宜兰三星乡公所建设课长洪文言,和他的视障妻子徐薇雅,不畏艰辛漫步挑战马拉松赛事时,总会看到的景象。而这一切的起缘,来自于背后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夫妻俩在赛程中,常会出现以下对话:

洪文言:“旁边就是整排的野姜花。”

徐薇雅:“旁边唷?”

洪文言:“对,你的右手边。”

徐薇雅:“那边吗?”

洪文言:“有没有听到,河流的声音。”

丈夫不但在过程中会细心和妻子讲解沿途美景,甚至就算赤脚陪着妻子跑步,也绝不喊累。

而原本视力正常的徐薇雅,在34岁时因为家族遗传色素性视网膜病变,导致她的视力逐渐退化,最后甚至严重到只剩0.01。

大受打击,对人生感到绝望的徐薇雅,一度认为生命已经毫无希望。但在丈夫洪文言不断鼓励下,终于帮助徐薇雅打开封闭已久的内心,开始试图走出黑暗。被月老以红线促成姻缘的夫妻俩,在赛场上就靠着彼此手中绳子的羁绊,由洪文言担任陪跑员,慢慢引导徐薇雅。在经过长时间跑步后,徐薇雅的视力不但进步到0.05,也让彼此的人生再度出现亮光。

对洪文言来说,手中这一条绳子,在别人眼中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绳子,但他就是靠着这一条绳子,连接彼此的步伐。有了丈夫的引导,徐薇雅内心也感到十分踏实,因为—只要洪文言不放手,自己就能继续被牵着前进。

就在这样不离不弃,互相信任的基础上,洪文言终于帮助妻子打开了另一扇窗,拥有了另一片天空。他带领徐薇雅开始接触马拉松,从一开始的3公里,慢慢进步到5公里。到了现在,甚至长达60公里的南横超级马拉松都难不倒他们俩。

在俩人坚贞的爱情下,三星乡长李志镛之深受感动,更举办三星安农溪马拉松嘉年华活动,邀请30名视障朋友一起运动。

不但如此,由于找不到适合徐薇雅的好跑鞋,所以洪文言也陪着妻子赤脚跑步多年。而就在日前,有“气垫之父”美誉的黄英俊博士,由于自己也是马拉松及铁人三项好手,更专程为徐薇雅准备适合她的跑鞋,希望对她日后的赛程有所助益。

当然对洪文言来说,要让妻子每一步都跨得安稳,还是有一些瓶颈要度过,远远不是人们看到的完赛时开心的模样。

人生总会遭逢逆境,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虽然让徐薇雅的璀璨人生出现短暂的黑暗,但对徐薇雅来说,人生就像是马拉松赛事,不到最后无法预测结果。

相信在夫妻俩人携手相伴,互相扶持下,马拉松赛场上将可以继续看见他们努力奔跑的身影。不但让赛场多了几分温暖,人生也更多姿彩。

责任编辑:于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