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私下谈阿里未来:就是为了活着(图)

发表:2019-09-13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10日正式卸任(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3日讯】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董事局主席马云9月10日在55岁生日当天正式卸任,当天亦是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同一天在微信公众号撰文,回忆他与马云相处的过程,他透露有次聚会上,马云出乎意料的说,“就是为了活着”。

冯仑说,初识马云大概是在15、16年前,当初电子商务刚兴起,杭州常有相关活动,他因做房地产,参加了一些活动,主要是为观摩和交流,因期间认识了马云,也结交了一些朋友,大家常常对互联网、电商等议题进行讨论。
    
他认为,马云对未来的判断准确,也充满了信心,因此“一如他在过去当老师的时候,他在上面讲课,我们在下边听。”冯仑称,老师会出问题、出作业,马云带领企业和团队也一样,不断给自己出题目,也给团队出作业,然后透过完成作业、考试,进而升级,这就是阿里巴巴进步的过程。
    
冯仑透露,有次在温州几个朋友聚会,当时有个博士在场,博士问马云:“马总,你这个公司的架构非常好,有天猫,有淘宝,有支付宝,有菜鸟,还有阿里云,整个生态非常完美。你是怎么规划,怎么设计的?”
    
“我记得当时马云把筷子停下来,看着他,突然停顿,好像有一些短路,有一些茫然。他这么想了半分钟,一分钟,然后说出了一个极简单,又出乎意料的回答,‘哪那么复杂,就是为了活着。’”冯仑说,大家都清楚马云说的是实话,是个真实、可信的答案。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