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316亿英镑喊并 伦交所倾向拒绝(图)

质疑北京透过港交所伸黑手 英、美可能以“安全理由”否决

作者:杨芙宜 发表:2019-09-13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交所意外提出以高达296亿英镑并购伦交所。
港交所意外提出以高达316亿英镑并购伦交所。(图片来源:Ccmed/WIKI/CC BY-SA)

【看中国2019年9月13日讯】英国金融时报、彭博报导,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港交所)不请自来,意外提出以高达316亿英镑并购伦敦证交所(LSE)后,遭遇LSE集团冷淡以对、倾向拒绝;知情人士透露,LSE和顾问对该项交易有很深疑虑,包括北京对港交所的潜在影响力,英国和美国官员也可能基于安全理由予以回绝。

港交所股价应声重挫3.5%

消息传出,港交所昨日股价收盘大跌3.5%,市值蒸发逾10亿美元。LSE公告回应,称收到港交所“不请自来、初步且高度条件性的收购伦交所全部股权提议”,LSE董事会将开会讨论,在适当时候会进一步回应。

华尔街日报报导,港交所并购提案让LSE主管层措手不及。知情人士指出,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周一以该所部分主管同在伦敦为由,要求和LSE执行长施维默等人会面;LSE原以为只是一般性的会面,不料李小加却提出收购提议,当晚致函详细介绍收购案,让LSE主管感到非常意外。

港交所周三公开这份并购提案。李小加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不是选择时机,而是选择做正确的事”,并吃豆腐般地宣称“我们就像企业版的罗密欧与茱丽叶”;本交易为“伦港世纪联姻”,将形成一个覆盖亚、欧、美三大时区的交易所集团,市值有望超过七百亿美元,可同时为美元、欧元、人民币等主要货币提供国际化金融交易服务。

LSE集团两大股东表态反对

不过,此收购案设下阻止LSE以145亿美元收购金融资讯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的条件,打坏LSE从交易所转型为一家成熟数据企业的雄心,LSE股东木星资产管理及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已表态反对。木星基金经理人德布洛奈表示,英国监管机构同意本案的可能性备受质疑,目前来看,投资路孚特比港交所收购案更具有长期价值。

英国政府发言人周三表示,LSE对英国金融体系具有关键重要性,政府和监管官员将严密审查并购案内容。英国政府可基于维护公共利益考量,拒绝这项交易。Markets.com分析师威尔森表示,本案政治担忧第一,英国政府恐不希望看到标志性金融服务机构及战略性资产被外国人持有,“事实上它可能透过香港这一后门,交到中国(中共)手上”。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