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呼吁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或负值(图)

发表:2019-09-14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呼吁美联储将利率降至负值。
川普总统呼吁美联储将利率降至负值。(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4日讯】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呼吁美联储(FED)将利率降至负值。川普总统日前发推文说,负利率将为政府的债务节省利息成本。

川普总统9月11日在推特上写道:“美联储应该将我们的利率降至零,或者更低,然后我们应该开始为我们的债务再融资。利息成本可以大幅降低,同时大幅延长期限。我们拥有强大的货币、实力和资产负债表……”

川普总统继续写道:“美国应该始终支付最低利率。没有通货膨胀!就因为(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和美联储的天真幼稚,才不允许我们做其他国家已经在做的事情。我们正在失去千载难逢的机会。”

据法广(RFI)报导,川普总统一再指出,欧洲的贸易强国德国正在实行负利率。

川普总统发表上述言论后的一周内,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预计将降息或放宽货币政策。外界普遍认为,此举是为了减轻全球经济受美中贸易战加剧的风险的影响。

报导称,预计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不太可能让川普总统满意。川普总统呼吁鲍威尔和美联储迅速大幅降息,提振美国经济增长。

法广引述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报导说,本财年美国未偿付公债的利息将接近4,000亿美元,到2028年将升至9,140亿美元以上。

一位匿名白宫官员在回应川普总统的推文时表示:“总统正在寻找一切可用的工具来降低国家债务,我们要求国会与我们一起削减不必要的支出。”

鲍威尔将在下周三(9月18日)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结束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今年7月,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下调了利率,这是10多年来的首次。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下周开会时将再次下调目前为2.00-2.25%的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