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欲暂缓“中共代理人”修法 遭指北京渗透不缓(图)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14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力推“中共代理人”法的民进党,最近内部出现缓推声浪。对此,台湾基进战略企划部主任颜铭纬表示,“北京的渗透不会暂缓!”
原力推“中共代理人”法的民进党,最近内部出现缓推声浪。对此,台湾基进战略企划部主任颜铭纬表示,“北京的渗透不会暂缓!”(图片来源:台湾基进提供)

【看中国2019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综合报导)为防堵北京渗透情况越来越猖獗,包括民进党、时代力量、台湾基进等党团都力推“中共代理人”法成为立法院新会期的重点,但是民进党最近内部出现缓推声浪。对此,台湾基进战略企划部主任颜铭纬表示,北京的渗透不会暂缓。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也在脸书连发2篇贴文表示,“台湾要赢,就不要一手卖‘芒果干’,一手打假球”。

综合台媒报导,北京渗透引发全球民主国家强烈反弹,因此除了国民党团强列反对以外,有多个党团都推出与“中共代理人”法相关的草案,希望可以有效防堵境外势力有意的散播不实资讯,或影响国人选举等。

推出法案的包括,民进党团版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时代力量版的“反境外敌对势力并吞渗透法”草案,及部分民进党立委与台湾基进合作拟的“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草案。

蔡英文总统也曾表明,希望立法院新会期能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但近日民进党内出现不同声音。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俊俋表示,新会期的时间很短,且因大选1月11日在即,议会还要先进行行政院长施政报告、施政总质询、F-16V特别预算案,还有中选会委员的人事同意权案等,这会期既定时程只到12月,因此,开临时会的可能性不高。

对于此法案可能遭到暂缓推动,颜铭纬强烈表示“北京的渗透不会暂缓!”他认为北京的网军不会停止对台湾的渗透,因此,对于台湾离选举越来越近的情况,才是更应该推动此法案的原因。

颜说“明年的选举对台湾来说是重要的,全世界都在看,那我们有什么民主防卫的机制可以去守护捍卫这个民主,是我们必需要完成的。”

甚至有些立委提出此法案排除“台商”来进行修法的建议,颜铭纬针对此事说明自己的看法,认为台商就是一个假议题。

颜铭纬说:“如果这个台商接受国台办或北京的指示,回来影响台湾的政治,那这个台商就有问题,就需要被规范,所以问题不在这个法案排不排除台商,或是你是不是台商这个角色;问题在于你背后受到谁的指示来干涉台湾,你做的事情符不符合法令、规范,还有台湾的利益。”

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也在脸书上连发2篇贴文表示,“台湾要赢,就不要一手卖‘芒果干’,一手打假球”。他质疑,民进党“保台抗中”在整个暑假喊的震天价响,现在好不容易立院开议,却出现主张中共代理人相关修法“缓一缓”的声音?

徐永明呼吁,这个会是立法的好时机,因进步力量还是国会多数;最后徐在脸书上喊话,不要让人民失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