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房价怪李嘉诚的话 北上广深高房价要怪谁?(组图)

作者:营创学院 发表:2019-09-16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高房价怪李嘉诚的话北上广深高房价要怪谁?
香港商人李嘉诚(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6日讯】最近,李嘉诚再次成为热点。多篇10万+文章都在“声讨”李嘉诚。

很多文章的标题甚至耸人听闻,例如“突然,人民日报郑重发声!留给李嘉诚的时间不多了”、“90岁的李嘉诚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登上人民日报”等。

香港高房价怪李嘉诚的话北上广深高房价要怪谁?

甚至,很多文章或评论已经把李嘉诚视为香港年轻人痛苦的来源,以及“新三座大山”的原因。

香港高房价怪李嘉诚的话北上广深高房价要怪谁?

香港房价确实高。根据《2019全球住房可负担性调查报告》,香港的房价收入比(即一个城市的家庭平均需要用多少年的收入才能购买一套房子,不吃不喝哦)高达20.9,远高于美国的圣何塞(9.4倍)、洛杉矶(9.2倍)、旧金山(8.8倍)和纽约(5.5倍)。

但是,如果按房价收入比来看,北上广深等大陆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远高于香港。

根据201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小组的一份报告:

北京房价收入比:33.2倍。

上海房价收入比:31.9倍。

深圳房价收入比:33.5倍。

而香港的房价收入比尽管已极高,也才20.9倍。

说实在的,笔者也不喜欢李嘉诚。

但是,如果香港高房价要怪李嘉诚的话,那么,大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高房价要怪谁?

我们每个人,还是要学会进行独立思考的能力。

以下为网友评论:

J******Z****:动物被圈养时间长了,活动能力就会蜕化,所以野猪失去野性变了家猪、野鸭野鹅也不迁徙了变家鸭家鹅——人的思维能力也是这样的,长期跟着红卫兵干革命,看待世界的方式也会和红卫兵义和团靠拢的……

Tian*****:好歹人家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房子是永久产权,北上广是什么定位?房子才70产权!拿什么和人家比?

仁者**:自己一身毛,说别人是妖怪!全国百姓的血汗钱又被谁吸走了?

yi***:找一个九十岁的老人背锅,亏不亏心哦!

Hong****:有些人总想甩锅,智商有些捉急。

风****向:这是要千方百计找背锅的,这下找到了李。

振****:斗私批修的老传统复活了。

刘**:肯定怪美帝,美帝是专业背锅侠。

R************8:一线城市那些地产商背景,吓s个人。算了,还是都李家的城这个话题安全。

集*****3:又要打土豪分田地了,计划经济已经不远了。

横********bu:肯定怪李嘉诚啊,我不会怪我们伟大的党的,因为他不会骗我们广大人民,做什么都是为我们好,我们一直活在央视新闻的美好社会里,谢谢!

J*****光:需要你的时候你是好人,不需要你的时候你就是王八蛋,全凭一言堂的一张嘴!大陆的房价不高吗?土地价格谁炒起来的没点逼数吗?谁是地主不清楚吗?有脸说别人,没脸说自己?

奔****者:吃不起猪肉就怨特普朗,买不起房子就怨李嘉诚,主要根源在哪里,我也不知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营创商业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