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火烧佛经 却发生了神奇的事!(图)

作者:木木 发表:2019-09-17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僧火烧佛经却发生了神奇的事!
朱士行在于阗圆寂,终年八十岁。火化后,其遗体依旧保持完整。众人都感到惊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代文献中记载了不少高道高僧的轶事,他们的事迹总能引发人的赞叹,以及对佛法的尊崇。小编在此特为各位分享两位高僧的故事。

释法显

高僧传》卷三说,释法显俗家姓龚,山西平阳武阳人。他有三个哥哥都在很小的时候就夭折了。父亲担心法显也会遭受同样的厄运,三岁时就让他做了小沙弥。因为年龄尚小,所以暂时养在家中。谁知在家几年,就病重的要死。父母赶紧将他送回了寺庙,令人惊讶的是,他的病很快就好了。自此,法显不再回家,他的母亲想见他也见不到。

十岁时,法显的父亲过世,其叔父以其母孤寡不能独立为由,强迫他还俗。法显说:“我本不是因为有父亲才选择的出家。是因为想远离尘俗才修行的啊。”叔父没有再逼迫他。不久,他的母亲也病逝了。法显办完了丧事,仍旧回到了寺庙中。

法显曾经和同修数十人在田中收割稻子。一些饥民跑来想抢走稻谷,除了法显,其他的僧人都跑走了。法显对那些饥民们说:“想要拿走谷子可以尽管的拿。但你们是因为前世不行善布施,所以今世才有饥贫之运。我为你们担心啊。”饥民们听了,都放下了稻谷离去。数百名僧人都很佩服法显。

朱士行

朱士行,颍川人。在其年少时就彻悟,脱离尘俗出家修行。出家后专心学习佛家经典。因为自觉经书中有些字句意义并不明晰,所以决定西行求取真本。

后来,朱士行西渡流沙到了西域的于阗,得到了正本梵文经书共九十章。他准备派弟子不如檀将经书送回洛阳。

还未出发之时,于阗修习小乘佛教的僧众禀告国王说:“汉地僧人想以婆罗门书惑乱正典,应该加以禁止。”于阗国国王不听朱士行的解释,朱士行只好要求烧经以证明经书之真伪。国王同意了。于是国王下令在大殿前堆起柴火。在烧之前,朱士行发誓说:“如果佛法应当在汉地经流传,经书就不被火烧。如果不是这样,那就任凭处置。”话音刚落,经书已被投入火中。令人惊异的是,火灭后经书上一字未损,皮牒如本。人们纷纷称其神感。这样,朱士行才得以将经书送到陈留仓恒水南寺。

后来,朱士行在于阗圆寂,终年八十岁。火化后,其遗体依旧保持完整。众人都感到惊异。于是有僧众祈祷曰:“如果真的得道了,遗体当毁败。”果然,其遗体应声碎散。僧众将其遗骨拾起建造了一座佛塔。

(《梁高僧传・卷四》)

责任编辑:云淡风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