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承认台湾”是对付北京独裁的武器(图)

发表:2019-09-17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工具机展(EMO)在16日举行开幕典礼,中华民国驻德代表谢志伟(右)、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中)以及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左)都受邀出席,且位置安排在贵宾席的第1排,显见台湾倍受重视。
欧洲工具机展(EMO)在16日举行开幕典礼,中华民国驻德代表谢志伟(右)、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中)以及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左)都受邀出席,且位置安排在贵宾席的第1排,显见台湾倍受重视。(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9月17日讯】台湾今年跃升欧洲工具机展(EMO)的第2大参展国,据驻德代表谢志伟表示,台湾的工具产业已在德国站稳脚步,除经贸科技实力被重视、进入雷达萤幕外,台湾的民主人权更因为香港反送中事件与北京独裁霸权形成强烈对照。另外,谢还说,台湾的软、硬实力在欧洲已取得一席之地,就像浓缩咖啡少量但浓醇,值得骄傲。

北京做法让西方国家反感 台湾软实力更获得认可

据《LTN》报导,谢志伟表示,大陆在德国影响力深远,若以台德双边贸易额180亿欧元来看,台湾仅是大陆的10分之1,虽然大陆市场重要,但是近年北京许多做法让西方国家反感,比如著作权等智慧财产权,Copyright竟变成Copy is right。

而且去年德国工业总会白皮书最为明显,过去皆认为北京是伙伴,去年起却指其为对手,引发德国内部不小摩擦,谢志伟说,讲伙伴还能休戚与共,转为对手那就是Unfriend。

驻德多年的谢志伟认为,过去德国对台湾的印象是出口芦笋农产,后转变到雨伞等消费品,如今还有电子产品、工具机产业。而且台湾上周才刚与德国举办台德智慧机械论坛,自此可以看到台湾的经贸科技实力升级转型,已进入德国的雷达萤幕。

谢志伟还提到,台湾除了有经贸的硬实力之外,民主人权更是华人社会的标竿与灯塔,其人文民主软实力在德国更获得认可。

德媒评论员:欧盟对付北京独裁可用的武器“就是承认台湾”

8月底时,谢志伟在德国4大报之一的世界报以“今日香港,明日台湾”为题投书,3天后该报的资深评论员Jacqes schuster借由香港事件评论台湾,表示欧盟对付北京的独裁,政治上可以运用的武器“就是承认台湾”。谢说,过去从来没看过这样的建议,该主流媒体的评论,背后的意义是已经受不了北京。

在外交上承认台湾的友台言论常在美国看见,谢志伟称,在欧洲和德国等因为香港事件,凸显台湾的民主人权于华人会是标竿;绿党在天安门30周年的研讨会上,4名讲者中有3名直接用台湾的民主作为北京独裁的对照。谢表示,过去外界谈论少将两岸相提并论的。

谢志伟还说,台湾解严30多年来的努力是功不唐捐,并逐渐受到认可,在国际社会上已经占有一席之地。他更形容,这不是大杯无味的美式咖啡(American coffee),而是小而浓厚的浓缩咖啡(Espresso),值得让台湾人骄傲。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