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与欧盟会谈遭民众狂嘘 缺席记者会(图)

发表:2019-09-17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脸不满的卢森堡总理贝特独自站在台上,朝着身旁英国国旗前空荡荡的讲台,大肆奚落着缺席的英国首相强生。
一脸不满的卢森堡总理贝特尔独自站在台上,朝着身旁英国国旗前空荡荡的讲台,大肆奚落着缺席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7日讯】坚决脱欧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从七月上任至今,不但打不出好牌,在国会也已遭逢六连败。而在今天与欧洲联盟(EU)领袖会谈之际,又提不出重新修订脱欧协议的计划,最后甚至以场外抗议民众嘈杂为由,取消原定出席的联合记者会。

●落荒而逃的英版“绿巨人浩克”

在前往卢森堡与欧盟领袖会谈前,约翰逊自比为漫画角色“绿巨人浩克”(Incredible Hulk)。只是约翰逊却在反对脱欧的示威者面前,选择落荒而逃,独留卢森堡总理格扎维埃.贝特尔(Xavier Bettel)在台上接受提问。抗议的示威群众则不断鼓噪,认为约翰逊是“卑鄙的骗子”。

在《法新社》和英国《太阳报》(The Sun)等媒体报导中,以及网络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出一脸不满的贝特尔独自站在台上,朝着身旁英国国旗前空荡荡的讲台,大肆奚落着约翰逊。贝特尔也警告约翰逊,口口声声想脱欧的英国,至今未能提出任何可靠方案,能让双方认真讨论脱欧计划。

对约翰逊的缺席,贝特尔也喊话提醒,英国已经到了“停止说空话、起身行动”的时候了。他告诉记者:“英国的人民需要透明、需要稳定、需要确定性。他们必须清楚自己在6周内将面临什么样的状况。而首相约翰逊不能为了自己及政党的政治利益,把这些人民的未来当成筹码。”

●胸无点墨的约翰逊 对达成协议仍审慎乐观

对希望达成协议,期望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的约翰逊而言,这是个可耻的收场。即使如此,约翰逊仍不改其志,强调即使必须在无协议的情况下强行离开欧盟,他也决心要让英国如期脱欧。

也因此约翰逊表示,自己仍对与欧盟达成协议“审慎乐观”,不会被这些挫折影响。

会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的约翰逊表示:“整体来说,(欧盟执行)委员会仍希望达成协议。”他认为,欧盟执委会主席尚-克劳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非常睿智”,希望彼此能达成协议,只是“显然还要下点功夫”。

随着欧盟耐心逐渐耗尽,约翰逊的妥协空间也越来越小。而卯足全力,打算履行脱欧承诺的约翰逊,也计划若到了最后依然无法达成协议,也决心要在10月31日前率领英国脱离欧盟。

在本周与欧盟领袖会谈结束后,约翰逊也将准备与法院进一步对决。

●违抗延后脱欧法

而英国国会为了迫使约翰逊延后脱欧,也通过新法,明白规定不得在下个月无协议脱欧。对此,英国政府官员也表示,不但首相约翰逊将违抗新法,他们也将在法院“挑战”这项立法。

约翰逊认为,对人民而言,明白英国不会延后脱欧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他所领导的政府,不管到时是否能达成协议,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的目标不会有任何改变。

只是约翰逊虽然重申脱欧决心,也没有说明若无法达成协议,他将如何回避新法,要求脱欧时程延后。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