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餐厅出新菜单“5大诉求”(图)

发表:2019-09-21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7.21“反送中”游行,重申5大诉求。图为香港警察准备清场。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7.21“反送中”游行,重申5大诉求。图为香港警察准备清场。(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由于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继续无视除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案外的“5大诉求”,导致“反送中”运动依然不断。香港餐厅为此推出新菜单,包括“5大素球”、“催泪蛋”等新菜,借此向香港“反送中”运动表达敬意。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了100多天,尽管林郑月娥为首的港府已宣布撤回了逃犯条例修订案,但继续无视市民所提出的其它4大诉求。香港一家餐厅近期推出了“反送中”为主题的新菜单,以此向“香港历史的关键时刻”致敬。

德国之声中文网站9月20日报导,马先生经营的餐厅推出的一道菜是名为“5大素球”的饭团,藉“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向香港政府提出“5大诉求”的谐音,而且这“5大诉求”缺一不可。

在餐厅用餐的青年学生Ruby Lam表示,当他们进食这些餐点的时候,每道菜都让人想起这3个月来香港所发生的事情。

在品尝过“以眼还眼”的鸡尾酒之后,Corinna Kwan认为,这种酒精饮料非常美味,其名称也在提醒大家所面临的警察暴力执法问题。

此外,马先生这家餐厅还提供“全套装备”(Full gear)的菜单,这里的“全套装备”是指“反送中”支持者在抗议活动中所携带的防毒面具与盾牌。

有人提醒马先生不要在餐厅业务经营中藉以近期香港暴力事件来开玩笑,对此,马先生表示,他的餐厅所推出的“反送中”运动菜单是表达对香港当今这段“历史关键时刻”的敬意。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9月5日,在香港政府举行的新闻媒体记者会上,林郑月娥称,她决定撤回“送中”条例草案的相关决定获得了北京当局的支持与尊重。面对香港的政治危机,她所宣称香港政府将采取撤回修订条例草案、全力支持监警会调查警察、港府主要官员本周开始和香港市民进行对话,及邀请社会领袖、专家和学者以独立研究方式向香港政府提出建议。

林郑月娥再次重申,她拒绝香港市民所提出的其它4大诉求:成立独立调查委会调查警方是否滥权、实行真正的“双普选”、取消对示威行动的“暴动”定性,以及不起诉示威人士。

台湾中央社报导,9月5日,黄之锋在台湾面对新闻媒体表示,尽管林郑月娥宣称撤回“送中”条例,但香港人主张“5大诉求,缺一不可”,因此“反送中”运动会继续。林郑月娥是一名“非常爱作秀的政治人物”,撤回“送中”条例只是以退为进。而且林郑月娥之前曾说过,对香港“反送中”运动考虑动用紧急法。

迄今为止,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有1200人被捕,超过100人遭起诉,黄之锋也是其中一人。现在香港不是秋后算帐,而是已开始对香港人进行清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