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血管被堵 “4字”要牢记 身体变轻松了(组图)

发表:2019-09-24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血管被堵,饮食要低油、低盐、低脂,多吃一些粗粮。
防血管被堵,饮食要低油、低盐、低脂,多吃一些粗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变得多种多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健康问题了。血液黏稠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血液中杂质和垃圾过多,时间久了之后会导致血管堵塞血管堵塞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不想血管被堵,“4字”要牢记,身体慢慢变轻松。

牢记4个字 血管通畅

1、控

管住嘴,少摄入高脂富油、有毒垃圾食品;限制摄入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选用低脂食物(植物油、酸牛奶);增加维生素、纤维(水果、蔬菜、面包和谷类食物),主食之中应搭配部分粗粮,副食品以鱼类、瘦肉、豆及豆制品、各种新鲜蔬菜、水果为主。少食精制食品、甜食、奶油、巧克力等。

胆固醇过高者应少食蛋黄、肉类(特别是肥肉)、动物内脏、鸡皮、鸭皮、虾皮、鱼子、脑等含胆固醇量高的食物。甘油三酯过高者要忌糖、忌甜食,并应限制总食量。饮食治疗应持之以恒。

饮食方面是一定需要控制的,低油、低盐、低脂一定要坚持做,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粗粮,每天坚持多补充水分,水分充足身体才能进行正常的代谢。烹调食物用素油,少吃花生,因其中含油甚多,少吃油煎食物。

2、调

高血脂人群的饮食应注意平衡和调理饮食结构,均衡营养供给。平衡血脂代谢,是防止血液垃圾、沉积堵塞血管,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脑血管疾患的关键,应时时记住调节血脂平衡。

可以补充α-亚麻酸以降低动脉硬化指数,调节血脂平衡。日常饮食中也要注意可以多使用一些植物油。

3、戒

吸烟会导致癌症,世界卫生组织证实30%的癌症和吸烟有关。
吸烟会导致癌症,世界卫生组织证实30%的癌症和吸烟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戒掉自己的坏习惯,尤其是抽烟的人,可不要偷懒,要适当的去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保持血管年轻,也能帮助消耗脂肪,减轻身体的负担。吸烟有以下坏处:

(1)吸烟会导致癌症。世界卫生组织证实30%的癌症和吸烟有关。

(2)吸烟引起心脏血管疾病、易导致中风。

(3)吸烟导致肺癌、慢性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

(4)吸烟导致男性失去性机能及生育能力的机会大增。

(5)吸烟者易罹患骨骼疏松症及让更年期提早来临。

(6)孕妇吸烟易导致胎儿早产及体重不足,甚至增高流产机率。

(7)吸烟使牙齿及手指变黄、容易口臭,并会导致“香烟脸”。

(8)吸烟害人害己,因此戒烟才是长寿、健康最佳的方法。

4、查

定期去做健康检查,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一定要坚持定期去做检查,不要总觉得没必要,预防疾病、尽早治疗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