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号召伞运五周年集会 十一国殇游行(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9-25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阵将举办928伞运五周年集会,以及十月一日举行国殇游行,呼吁港人十一穿黑衣上街抗议中共极权打压。(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阵将举办928伞运五周年集会,以及十月一日举行国殇游行,呼吁港人十一穿黑衣上街抗议中共极权打压。(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计划在本周六、即928雨伞运动五周年举行集会,以及在十月一日举行国殇游行,呼吁港人十一穿黑衣上街抗议中共极权打压。

民阵今日联同民主派议员召开记者会交代即将在本周六9月28日,即是雨伞运动五周年当晚在金钟添马公园集会。并将在中共建政70周年十月一日举行国殇游行,下午2时由维园出发至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但两个活动未获警方批出不反对通知书。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希望透过这二个活动提醒香港人抗争是“连续剧”,而非一集一集的独立故事:“同时提醒政府,纵然你觉得雨伞运动是一场争取民主的运动,反送中运动是抵抗恶法的运动。但是当中一个核心的问题是,当我们的特首不是由普选选出来的时候,其实他就会拒听民意。”

他强调因此政治运动将会接连不断,直至政府痛改前非,港人能够普选特首、立法会。他又说,或许有人质疑十月一日与港人有何关系,他指根据基本法港人的权力来源自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建政70年来,从过往的历史可见,人民不断牺牲,尤其是自由、健康,以至生命,所以如六四、李旺阳事件,港人至今不能忘记和平息愤怒。

尤其近日,港澳办曾指有14亿人支持香港警察,他斥责所谓的有14亿人支持是中共“逼出来的”。在中共极权统治下的中国,身为港人没有一点喜庆的感觉,因为仍有一群人在大陆受尽折磨和打压。

岑子杰强调无论警方是否批准游行,他呼吁港人十月一日全民穿黑衣上街游行,对于警方批出不反对通知书“不寄予很大希望”,批评警方打压作为守法团体的民阵主办游行集会的权利,但过去几次游行即使警方不批游行仍照旧举行,但也令主办方无法妥善的安排活动,参与的市民不能得悉当日情况。

他续指,近日有记者、议员、游行举办者相继被打,批评做法是企图让港人减少上街:“很多事令人担心,你见到831前夕我作为民阵召集人被人打,钟健平被人打,梁金成被人打,有很多我们举办游行的搞手被人打,至今次10.1前夕我们见到邝俊宇议员被人打,我们见到法轮功该位女士被人袭击,至苹果记者被人打,你见到这种处理方法令人非常恐惧。我们担心在10.1前夕我们政府或亲建制人士用很多合法或不合法手段制造恐惧和伤害令十一的人减少。”

详相关报导:香港泛民议员遭袭 民主党:预谋伏击反送中人士港议员才被袭击 又有法轮功学员挨打(慎入)港苹果日报记者下班遇袭 壹传媒工会谴责

同日,网民再举行民间记者会,特别邀请两位来自澳洲及台湾支持香港反修例的人士出席。发言人称,有约20个国家、42个城市响应周末全球反极权游行,包括英、法、德、澳等,还有台湾以及东南亚国家。并强调,港人已站在对抗极权的前线,要趁国庆前发声,计划周日由铜锣湾游行往政府总部,有关游行的主办单位不打算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香港民间记者会发言者:“100年前,无互联网、无飞机,孙中山依然成功组织全球网络,连结本土国际力量,对抗暴政。100年后,我地拥有多好多倍资源(与科技.工具)。我们是对上中共歌利亚(巨人)的大卫,我们将会胜利。”

香港民间记者会发言者还说:“共产党与纳粹党没有分别,甚至更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