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邮政联盟达成协议 中国寄美国邮费要涨价了(图)

发表:2019-09-26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9月24日,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出席万国邮政联盟会议。
2019年9月24日,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出席万国邮政联盟会议。(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BBC报道,联合国邮政机构已投票赞成改革其收费标准,希望能避免美国的退出。9月25日,万国邮政联盟(UPU)在日内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紧急谈判后,达成了折中协议。

该协议意味着,当从国外递送邮件时,美国和其他大量进口商可以设定自己的价格。

美国早些时候曾威胁要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称中国等国的贴现率使美国处于极大的劣势。

美国称,当与从美国国内购买相比,美国消费者从中国购买的装运商品变得更加便宜。这个结果对美国制造商不公平,并且每年给美国邮政服务造成的损失高达5亿美元。

万国邮政联盟是一家具有145年历史的机构,负责确定国际邮件的价格,其任务是确保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全球邮资。

它的193个成员根据其经济和邮政发展情况分为不同的邮政费率。

有什么反应?

万国邮政联盟总干事比沙尔・侯赛因称新协议为“历史性时刻”,但他承认更高的费率对某些人来说意味着更多的成本。

领导美国代表团的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赞扬了这一决定。

他对记者说:“我们将在明年6月底开始自行宣布费率。这正是我们想要和计划的。”

根据新协议将发生什么变化?

从2021年1月起,大批量进口商将能够对交付外国邮件和包裹征收“自申报费率”。

每年进口超过75,000吨(7,500万公斤)邮政的国家可以在2020年7月之前应用自己的税率。

万国邮政联盟还商定了五年分阶段逐步收取新费用,以帮助过渡。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在新的安排下,“中国无疑将为运往我们市场的特权付出更多的代价”。

中国代表团支持该协议,并在会谈中表示,该协议“正在积极努力……寻求积极的解决方案和妥协”。

为什么当前的系统引起争议?

根据万国邮政联盟的薪酬制度,国家邮政运营商因从国外递送邮件而受到补偿。

从理论上讲,较高的税率适用于高度发达国家,较低的税率适用于最不发达国家。

但是有几位成员抱怨说,像中国这样的发达经济体分类错误,其所支付的利率低于应有的水平。

万国邮政联盟此前曾承诺讨论对系统的更改,对其成员每四年进行一次审查。

但是美国去年10月表示,除非改变系统,否则将要离开万国邮政联盟。今年早些时候,成员国投票表决举行紧急对话。

如果美国撤出,它将是万国邮联历史上第一个这样做的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