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台湾抗争者寄回香港的三封家书 看完哭了(图)

发表:2019-09-26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书
三位流亡台湾的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写的家书感动无数人。(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早前7月1日反送中示威者曾占领香港立法会,随后传出有多名示威者流亡台湾。9月25日,由香港网友组成的“民间记者会”举行第15次记者会,读出3位流亡台湾的香港人家书,发言人在朗读时忍不住垂泪哽咽,声音颤抖。

第一封

致亲爱的家人,及还在抗争的香港人:

在这封家书的首段,我认为有必要先对你们致歉。我离开了亲人、朋友、战友以及香港,来到台湾,没有继续跟大家一起对抗不义的政权,我感到羞愧和无地置容。

懂事以来,父亲都对我严厉的教导。“我不是要你什么都懂!我是要你不要什么都不懂!”您这句话言犹在耳,我还依稀记得您当时手执衣架却眼泛泪光的样貌。小时候的我还很反叛,对您的严厉都不太理解。

现在渐渐成长,也逐渐明白背后的苦衷。原来您教导我在遇上不公义的事情,不要盲目低头服从,要学会争取。现在香港的情况不就是这样吗?面对不公不义,我们不能低头装作不见。

亲爱的家人,我在台湾一切平安,请你们不要担心。我答应了会照顾好自己,不会辜负父亲的教导与你们的期望。

在金钟抗争的那段日子,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在硝烟四起的夏悫道,望尽时黄黑色的人群,他们的眼神都是一样的坚定。肾上腺素飙升,使我在嘈吵的战场能聆听到自己的脉搏和呼吸,一呼一吸,有血有肉。

每晚做梦围绕我耳边的,都是沙哑的口号、伤者的求救声、救护车的鸣笛声及代表着暴政的枪火声,仿佛连催泪弹的气味我都能嗅得到,这一切在梦魇中挥之不去。

参与抗争行动的初衷是“良知及道德的感召”,因为港府的漠视,令抗争愈发激进。然而,我觉得是合符公义的,就大胆去做,即使可能断送性命,即使我和法律的边界愈来愈接近。

“紧记你是黑暗中所仅余的一点光”,这段日子,香港呈现国际的不是港府的无能与警察的暴力,而是抗争者的人性光辉,在一片黑暗中尤其显得耀眼。

但在极权暴政下,这光耀和意志随时可能被摧毁。抗争路上,没有归途也不见前路,或者我们应该给自己解开那累事的枷锁,没有教条主义也没有所余筹码,要的是放手一搏去争取我们所应得的。我们不要假手于人,但要对时代抱有信心,后浪将会涌至,因为“哪里有不公义,哪里就有抗争”。

早前,我去看台湾的连侬墙,原以为自己已经麻木,不会伤感,但看见眼前的台湾人排队贴上写满支持的便利贴,向已逝去的烈士鞠躬,我竟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带着帽子与口罩,保密来自香港的身份,我无法放声大哭,只能压声抽泣。我们还能做什么?

这周末在台湾,有929台港大游行。面对香港如斯情境,在台湾的我们,至少还能站出来,还庆幸有身边的台湾朋友同行,声援血泪中的香港。

如今,人在异乡,希望香港人知道,许多台湾人认同香港抗争的理念,世界各地也都有人全力地支持香港人。这是一场自由与极权的战争,香港人绝对不是孤军作战。

香港人需要的,是对香港现时的社会结构来一个深层的全面改革。那亦是现在香港的唯一出路。愿我等所冀望的美丽城邦,能有天构筑于我等眼前。

香港是香港人的家,我是离家的游子。感谢每一位在家抗争的香港人,出门在外的我不会放弃自己,继续坚持努力。我永远记得自己在煲底的承诺,终有天坦容相见。

临文涕泣,长文乏味。

一名香港抗争者上

第二封

6/9失败、6/10凌晨陪我喺金钟过通宵既婆婆同老师,你哋几好嘛?6/11、6/12一齐作战既师兄、一齐喺前线挨唔住恰着既兄弟,你哋几好嘛?6/16一齐叹气、嘈交、漏夜狂起水马阵既兄弟、一齐搭红van走既兄弟,你哋几好嘛?6/21一齐喷漆、掉鸡蛋,6/27朝早律政中心出面落雨担遮畀我既兄弟,你哋几好嘛?7/1一齐推铁笼车、一齐接力爆玻璃、一齐唔怕死拎住纸皮盾冲入去既兄弟,你哋几好嘛?

好对唔住我陪唔到你哋继续作战,好对唔住我已经联络唔返你哋,好对唔住我依家净系可以对香港人讲对唔住。因为7/1既时候我冇帮你哋一下子赢到;因为我既逃走令跟住两个月无数个手足被伤害、杀害;因为我既低武力榜样令你哋被无底线既杀人政权所震摄。

假如依家问我后唔后悔,我一定会答后悔。我好后悔冇喺6/11就打走喺停车场门口同CID握手话𠮶晚大家一定要和平既泛民左胶议员;我好后悔6/16冇帮到梁凌杰义士报一血之仇,而只系口头上叹息𠮶句新口号“不流血不受伤不被捕”只系鼓吹“和理非”既加长文字版;我好后悔6/21有份让救护车入警署向班唔死都冇用既狗低头;我好后悔7/1只系喺墙上写“血债血偿”,而唔喺当晚做出嚟。

我唔知道依家既香港男女手足思想进步到去咩程度,但我最唔希望既系,以后要挂住无数个失联既人、仲有要讲上面依十几句后悔同对唔住既,系你哋入面既任何一个人。相信我,感觉绝对唔会好受。

我并唔识太多出咗国既旅客,亦唔知佢哋会唔会有以上既感想,我只系一个普通而且平庸既香港人,我只系好爱香港。

第三封

各位香港兄弟姊妹,多谢您哋继续坚持,好对唔住我无法同您哋一齐打落去。

如果再比我拣一次,我唔想做逃兵,好想同大家一齐为死去嘅手足报仇,一齐赢,一齐喺煲底相拥,一齐唱国歌。

身处异乡,感觉系个外人,身边好陌生,好挂住香港,唔想各位兄弟姊妹好似我咁流离失所。但好多谢您哋嘅帮手,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唔会成为大家嘅负累。

对唔住要您哋努力埋我𠮶份,希望大家记住每一位新屋岭、太子站同被自杀嘅义士,正如天琦所讲“黎明之前嘅黑暗,系至黑暗嘅。真系好黑暗,但系黎明即将会来临。”

我同您哋都好惊,但更加惊被害受辱嘅手足一直含冤,求求大家企出嚟同前线一齐为手足们伸冤!

“黎明来到 要光复 这香港 同行儿女 为正义 时代革命”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