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奇特 这个城市为什么没有影子很神奇!(视频)

发表:2019-09-27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城市为什么没有影子很神奇!
这个城市为什么没有影子很神奇!(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走在太阳下却没有影子,听起来就像天方夜谭,但在美国夏威夷的拉海纳,一切都是真的。

每年的两个特定时间,拉海纳小镇上物体的影子就会消失。要说原因的话,那就复杂了。我们都知道,由于地球旋转,太阳直射点会在南北回归线之间移动。当太阳垂直照射在地球上某一地点时,该处即为“日下点”(subsolar point),所有直立物体的影子,都会在该物的正下方成像,感觉就像影子不见了一样。拉海纳位于热带地区,每年有两次机会成为“日下点”。

今年第一次大约在5月24日中午12时23分,第二次则是7月18日中午12时33分。拉海纳在夏威夷语中意为“残酷的太阳”,可见日照有多强烈,人们还用“拉海纳的正午”来形容影子消失的现象呢。

其实想要看这种奇观,不一定非跑去拉海纳,台湾有北回归线通过,夏至那天站在太阳底下,也有机会看不到自己的影子。今年6月21日中午12时24分,在台湾嘉义北回归线地标纪念碑处,人们也感受影子消失的奇妙之处。

依据《Ettoday》的报导,今年的6月21日是夏至,代表夏天已正式到来。台北市天文局指出,若北回归线上的民众于正中午出门,因太阳几乎在头顶正上方,而导致“影子几乎消失”的现象,也是当日才特有的奇观。

夏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昼最长、夜晚最短的一天,之后白天会开始逐渐变短、夜晚愈长,直到冬至再改变。以台湾地区来说,北回归线会通过澎湖县、嘉义县、高雄市北端、南投县南端、花莲县和台东县,该地居民都有机会见到到“万物之影皆消失”的奇观。

根据天文馆说明,南北回归线上一年中只有夏至(北回归线)或冬至(南回归线)一次“日中立竿无影”的机会。在南北回归线之间的地区,一年有2次正午太阳过天顶而无影的机会;在北回归线以北和南回归线以南的地区,则是完全没机会经历正午太阳在天顶而无影的状况。

有财力又有时间的人还是可以选择飞去拉海纳,那里风景很好,还有超美味的彩虹冰呢。

原来我们每年都有机会摆脱自己的影子,不要错过这个特别的时间,拍出的照片肯定会有很多人按赞!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日下点是行星上的一个点,是太阳被观察到正在正上方时的点。

太阳系所有的行星都像地球一样有自转运动,因此日下点会不停的向西移动,每天绕行行星一周,并在一个回归年中在热带中向南北徘徊,因此热带中的每一处都有可能成为日下点。冬至(对地球的北半球而言)时日下点对应于摩羯座,夏至时日下点对应于巨蟹座。

在太阳系的任何一个天体的日下点是太阳的光直接垂直照射在该天体表面上的点;或是在太空中的一个物体,最靠近太阳的一个点。

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