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道术之人竟能将人之元神调出使役!(图)

发表:2019-09-2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有道术之人竟能将人之元神调出使役!
中国古代的各种道术实际上是另外一个维度上的科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跟西方的那套现代科学比起来,如果借用科学这个名词的话,那么中国古代的各种道术实际上也是一种科学,只不过那完全是另外一个维度上的科学罢了。因为它所涉及的对象在现代科学的体系中完全是既看不见也摸不着的。特别是涉及到元神这个层次的问题时,现代科学对此是毫无能力的。

唐朝年间,尚书王潜在任职荆南节度使时,有个姓吕的小伙子穿着破衣,骑着毛驴,面带饥寒之色,递进名刺来拜见王潜。王潜见他的时候很不礼貌。吕生回到旅馆后心里不痛快。过了一个多月,吕生的穷困程度更加严重,他就到荆州集市去卖自己所骑的那头毛驴。

有个叫俞叟的市门监把吕生叫过来问他来这里有什么事。吕生说:“我家住在渭北,家本贫穷,父母年老,我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供养老人。府帅公是我的重表伯父,我不怕路远而来拜访他,指望他可怜我家贫寒能赒济我。可是我进去拜见他时,他不理睬我,这难道不是命运吗?”

俞叟说:“我虽然贫穷,没有钱粮来赒济你的急难,然而刚才看到你面带饥寒之色,觉得很不公平。今天晚上我为你准备一顿饭,希望你住在我的家里。”吕生没法推辞,就答应了。

于是俞叟把他领进一个房间,里面又低矮又简陋,房檐和墙壁都坏了,没有床榻,也没有草垫和褥子。所谓食物也就是用陶器盛来脱了皮的粟米饭而已。吃完饭以后,夜已经很深了。

俞叟对吕生说道:“我早年喜好道术,曾经隐居在四明山,跟着道士学习防止衰老的方术,有志向却没成功,自己就隐匿形迹来到这里,将近十年了,而荆州没有知道我底细的人。因为你被困在旅馆里,我能无动于心吗?今天夜里替你安排一个小小的法术,用它帮你弄到回去的路费,这不也是很好吗?”

吕生虽然怀疑这可能是荒诞虚妄的事情,然而他也觉得这事很奇异,很想看看是怎么一回事。俞叟就拿出一个瓦器放在地上,大概放了一顿饭的时间以后,他把那个瓦器拿起来一看,里面有一个身高五寸左右的小人,系着紫色的绶带和金色的腰带,低着头拱着手。

俞叟指着那个小人对吕生说:“这就是尚书王公的魂灵啊。”吕生仔细地观看那个小人的状态和相貌,果然很像王潜,心里默默地觉得非常奇异。

只见俞叟告诫那个小人说:“吕生本来是你的表侄,家里为贫所苦,没有力量供养父母,特意从渭北不怕遥远来找你。你应当优厚待他,安排住处,供给粮米,尽到关心亲戚的责任。你为什么这么倨傲,竟不看顾一下?你难道没有人心吗?今天我不责罚你,你应当多多资助他,不要使他再作滞留之客了。”

那个穿紫衣的人躬身作揖,好像接受了俞叟的训斥。俞叟接着又说:“吕生没有仆人和马匹,可以送给他一匹马一个仆人,再拿二百匹双丝细绢赠送给他。”穿紫衣的小人又躬身作揖。于是俞叟又把瓦器放回地上,过了一会儿,再掀起那个瓦器,那个小人已不见了。

第二天早晨天快亮的时候,俞叟对吕生说:“你应当赶快回去,王公很快就会召你去了。”等到吕生回到旅馆后,王公果然派人来召他。于是他就随着差人去了。

刚一见面,王公就道歉说:“你不怕路途遥远来拜访我,我管理的军府事务太多,没能抽出时间来接待你,并好好跟你谈谈,因此很惭愧,希望你能体谅。”当天他就安排吕生到驿亭去住,又与他游乐了几天。

过了几天,吕生告辞要走,王公又赠给他仆人、马匹和二百匹双丝细绢。吕生越发觉得这事太奇异了,但他不敢说。等回到渭北并过了几年后,因为与几位友人相聚住在一起,大家在谈到灵怪之事的时候,他才把那件事告诉了大家。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