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交8套考题被FBI盯上 中国留学生间谍或被判10年(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9-09-28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年交8套考题被FBI盯上中国留学生间谍或被判10年
季超群(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编译报导)去年一名中国公民在芝加哥被捕,他被控秘密为中共情报官员工作,在美国境内招募工程师和科学家充当中共间谍。司法部门新近披露,调查人员发现季超群寄给中国情报官员的一封电邮中,提到了“过去三年,一共交了八套期中考试题目”,而这八套考题实为八名美籍科学家与工程师的背景资料。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季超群出生于北京,他在中国上学的时候,就认识了三名中共情报人员,他们使用的都是假名,主要负责人是一名教授。中共国家安全部在中国国内外有着庞大的情报收集网络,一些人通过学者等职位之便公开收集信息,其他人则秘密地做间谍工作。

季超群于2013年8月持学生签证到达美国,后在芝加哥伊利诺伊理工学院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学位。在上学期间,他三度前往中国大陆,并与中共国家安全部官员联系,他们一次在旅馆见面,另一次是在当地的国家安全局见面。

2016年,季超群依据美军紧缺人才征兵计划(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MAVNI)报名当兵,加入美国陆军后备役。在申报参军过程中,季超群隐瞒了他与中共情报官员的关系和联系。

美军紧缺人才征兵计划授权美国武装部队招募一些合法外国人,这些外国人的技能对国家利益至关重要。

季超群如何引起FBI注意而遭逮捕?

美国司法部门披露,季超群引起FBI注意,主要因为调查人员发现他寄给中共情报官员的一封电邮中,提到了“过去3年,一共交了8套期中考试题目”,而这8套考题实为8名美籍科学家与工程师的背景资料。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导,季超群被盯上的另一大关键原因,是他所联系的情报官就是去年被从比利时引渡到美国俄亥俄州受审的中国江苏国家安全厅官员徐燕军(Yanjun Xu,音译),他是美国将中共间谍引渡回美,并提出刑事控罪的首例。

美国联邦当局表示,季在起诉书中提到的情报官员A,就是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六处副处长徐燕军,其主要职责就是获取美国和欧洲航空航天公司的商业机密及技术信息。

负责徐燕军案件的检察官葛拉斯曼(Benjamin Glassman)在起诉书上指出,美国航空航天公司数十年来对此研究投下数十亿元,而一名中国情报官却试图通过窃盗方式,取得这些得来不易的创新。

大部分国土安全部刑事案都与中共有关

据美国司法部发言人雷蒙迪(Marc Raimondi)透露,大部分国土安全部的刑事案件都与中共有关,“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这边90%的经济间谍案,与超过60%的商业窃盗案,都有中国政府有关。”

前联邦调查局芝加哥局长葛兰特(Robert Grant)说,中共政府让民众认为帮助国家经济与军队是公民义务与责任,且不断尝试吸收招募在海外工作的商人,或像季超群这样的中国留学生,“每一位中国人都受到鼓励收集情报,从餐馆服务生到19岁在美国读书的留学生都包括在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