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悟空出现让金箍棒开始发光 还显露名字?(组图)

作者:石空 发表:2019-10-0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悟空出现后金箍棒开始发光还显露名字?
在悟空出世之前,金箍棒只是一块拿不动黑乎乎的铁棒。却在悟空出世后,闪闪发光,还露出他的名字“如意金箍棒一万三千五百斤”。(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神传文化是一种传承,就像是孙悟空的金箍棒就是大禹用过的神珍铁。同时我们也发现神传文化非常讲究缘分,金箍棒是为孙悟空而来。

一、大禹的神珍铁

正说处,后面闪过龙婆、龙女道:“大王,观看此圣,决非小可。我们这海藏中那一块天河定底的神珍铁,这几日霞光艳艳,瑞气腾腾,敢莫是该出现遇此圣也?”龙王道:“那是大禹治水之时,定江海浅深的一个定子,是一块神铁,能中何用?”龙婆道:“莫管他用不用,且送与他,凭他怎么改造,送出宫门便了。”老龙王依言,尽向悟空说了。

二、龙王认作神珍铁 却是孙悟空的金箍棒

龙王指定道:“那放光的便是。”悟空撩衣上前,摸了一把,乃是一根铁柱子,约有斗来粗,二丈有余长。他尽力两手挝过道:“忒粗忒长些,再短细些方可用。”说毕,那宝贝就短了几尺,细了一围。悟空又颠一颠道:“再细些更好。”那宝贝真个又细了几分。悟空十分欢喜,拿出海藏看时,原来两头是两个金箍,中间乃一段乌铁,紧挨箍有镌成的一行字,唤做“如意金箍棒一万三千五百斤”。心中暗喜道:“想必这宝贝如人意!”一边走,一边心思口念,手颠着道:“再短细些更妙!”拿出外面,只有丈二长短,碗口粗细。

三、金箍棒为孙悟空而来

悟空近前,舒开手一把挝起,对众笑道:“物各有主。这宝贝镇于海藏中,也不知几千百年,可可的今岁放光。龙王只认做是块黑铁,又唤做天河镇底神珍。那厮每都扛抬不动,请我亲去拿之。那时此宝有二丈多长,斗来粗细;被我挝他一把,意思嫌大,他就小了许多;再教小些,他又小了许多;再教小些,他又小了许多。急对天光看处,上有一行字,乃‘如意金箍棒一万三千五百斤’。你都站开,等我再叫他变一变着。”他将那宝贝颠在手中,叫:“小,小,小!”即时就小做一个绣花针儿相似,可以在耳朵里面藏下。

为何悟空出现后金箍棒开始发光还显露名字?
众神纷纷下世,目的是什么呢?其实就是在创造文化,让人们信神。(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四、神传文化 众神下世

在悟空出世之前,金箍棒只是一块拿不动黑乎乎的铁棒。却在悟空出世后,闪闪发光,还露出他的名字“如意金箍棒一万三千五百斤”。也可以说和水帘洞一样,都是为孙悟空而来。

当年大禹治水也是一个奇迹,在所谓的“科技落后”的时期,怎么可以在全国治水呢?我们都知道在所谓的科技进步的今天,三峡工程和南水北调都是失败的过程。大禹怎么能治了全国的水呢?足以说明大禹是超越人的能力的,就是我们所说的“神”。

大禹是神,可以拿的动神珍铁,至于大禹和孙悟空之间是否有什么联系,我们就不好猜测了。

大禹和孙悟空这样的神都纷纷下世,同时还有众神的护佑(金箍棒也是神)。目的是什么呢?其实就是在创造文化,让人们信神。那样在人类大灾难面前,会相信神的话,从而得救。即使如此,现在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人不相信呢?无神论真是害人哪。人在灾难面前得救真的是非常难啊。

注:内容出自《西游记》第三回“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类尽除名”。

责任编辑:言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