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六处风水 养好就是富贵(图)

发表:2019-10-01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有的风水中,最好的风水是在人自己身上。
所有的风水中,最好的风水是在人自己身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讲风水,风水好了,一切都好。而所有风水中,最好的风水是在人自己身上。

所谓,命由天造,运随心转。

人最靠谱的风水,其实藏在这六个地方:

【01】养成好习惯

现代人,体检报告上总是有大病小病不断。

除了工作压力、长时间久坐,不锻练、暴饮暴食,熬夜熬成了习惯,不到12点以后不舍得关灯;饭后要甜点,午后要奶茶,高油高热量食物三餐不缺席……

大家都是凡人,皆是肉身,长此以往地亏待自己的身体,怎么会不出问题?

所以,人越成熟,就越要学会善待自己。

只有懂得为健康而克制,克制口腹之欲,克制熬夜的快感,克制惰性,才能有强硬的身体资本来对抗生活的种种艰难险阻。

【02】养成好情绪

越是成熟的人,越擅长克制情绪。成熟的人,心中都懂得忍让三分。

毕竟,世间万物,值得争的事太多,但不值得争的事物更多。

为了一些琐事,动不动破坏自己的情绪,再把它传递给身边的人,只会陷自己于更糟糕的环境。

听说一个趣闻:钱钟书住清华园时,家中的猫老爱跟邻居的猫打架。所以,只要他听见猫叫,就从被窝里起来,拿跟竹竿去帮自己的猫打架。

但每一次,身边的夫人杨绛都会劝他:“别争,别争,伤和气!”

总是为一些细节扰乱心事,影响情绪,到头来伤害的只是自己。

所以,凡尘诸事,是非多扰,唯有放下,方得自在。

【03】养个好圈子

杯盏交错,三两杯酒下肚,藉着酒热,感觉兄弟情深。但是酒醒之后,就会恍然大悟,酒肉之交,热情不过是流于表面。

你手机里的常用联系人有几个?有人在一千以上。

在不考虑工作和应酬的前提下,删除掉自己不会联系的人,只剩下二三十个人。而能说真心话的仅有二三人。

你看,我们竭尽全力去迎合的人,其实不过是生命里可有可无的过客。

我们却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讨好不在乎我们的人,却唯独忘了,真正值得我们守护的,是那些爱着我们的人。

养一个干净的高质量的圈子,才是社交的真正意义。

【04】养颗坚韧心

巴顿将军曾经提出过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准:

“一个人成功的标准不是站在顶峰的高度,而是跌入谷底的反弹力。”

人这一生不可能万事顺意,风平浪静。一时失意不代表一辈子失意,而厉害的人,总能在痛苦面前摆正心态,以最短的时间重整旗鼓。

一个刚毕业的小姑娘,因为一张图没有修好,领导要她重做,她做着做着就直接哭了起来,最后活没干完,直接提着包走了。

领导倒是没有说什么,只是隔天开会时告诉大家:

“年轻的时候,最忌讳玻璃心。因为生活不会忍让任何人。如果你受不了一点委屈,听不了一句重话,这辈子都要被别人的喜怒哀乐牵着走出不了头。”

岁月终会用一桩又一桩的挫折和挑战,去告诉一个人:

你若是想要真正的强大,首先要断舍离掉你的玻璃心。

当你有一天不再玻璃心时,你才会是真正不可打败的。

【05】养出淡然气

我们活在一个容易攀比的时代。

今天朋友住进去了大房子,明天老同学开上了豪车,后天邻居孩子考上了名校……

在一轮又一轮的攀比之下,总有一天会感觉疲惫不堪。

在焦虑的捆绑下,你什么都抓到,最后会发现什么都抓不住。什么都想赢,最后只会满盘皆输。

倒不如,致力于找到自己生命的节奏,修炼自己,不被外在的声音打乱自己的步伐。

去告别内心的焦虑,从容不迫地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06】养出自律

人若是不自律,便做事三分钟热度。

今天立志减肥,明天就狼吞虎咽大餐;今天说好要读书学习,下一秒就玩起了手机,刷起短视频;今天说好要早睡早起,一不小心又熬夜到深夜。

有的人之所以优秀,就是能坚持别人不能坚持之苦;

反之,人的很多悲剧,就是由于过度放纵自己的惰性导致的。

所以,在变老的路上,学着告别自己的“不自律”,告别做事三分钟热度的自己。

或许,突破自己的瓶颈,走向新的境界,只是在你忍耐了那么一下下。

人生就该该丢的丢,该舍的舍,该养的养。

丢掉那些不好的习惯,丢掉不适合的圈子,丢掉自己的焦虑,丢掉玻璃心和坏情绪。

你会发现:你人生的包袱,就是由这些问题积压导致的。

当你意识到他们的存在,然后果断扔掉,养出一个心境宽阔又健康的自己,就是养好自身的风水。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