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导游竟充当中共间谍 作案视频曝光(视频)

发表:2019-10-01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导游充当中共间谍 作案视频曝光
美国司法部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指控华人导游彭学华充当中共间谍,并展示一张SD卡。(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日讯】9月30日,美国加州华人导游彭学华(Xuehua Peng,音译,又名Edward Peng),被美国司法部指控为中共国家间谍,司法部甚至还公布了两段彭学华作案的现场视频。

华人导游充当中共间谍被捕 

据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周一(9月30日)美国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指控居住在加州的华人导游彭学华(Xuehua Peng,音译,又名Edward Peng)为中共国家安全部(MSS)担任非法外国代理人,向MSS官员提供美国的国家安全机密信息。

据法院文件显示,华人导游彭学华,现年56岁,在旧金山地区接待中国游客和学生的观光旅游。他2001年以临时商务签证(B-1)抵达美国,在入境前有申请L-1A签证,然后在2006年通过跟前妻的婚姻,成为美国永久居民,之后于2012年9月,入籍成为美国公民。

文件显示,彭学华拥有机械专业学位,并受过工程和中医方面的培训。根据司法部刑事诉状,彭学华因担当中共国家安全部的邮差被捕。

起诉于2019年9月24日提起,并于周一上午启封。彭学华在中共国家安全部官员的指示和控制下,通过秘密情报传递点(Dead Drop,不会面传递情报/交易的方式),向一名美国双面特工支付数千美元现金,并从特工那里收集美国机密信息、交付给中共。

起诉状显示,交易发生在2015年6月至2018年7月之间,其中包括一次演习行动(Dry run),以及至少五次成功的不会面交易行动。这6次行动发生在旧金山湾区和乔治亚州哥伦布(Columbus)。

彭首次在酒店的“演习”发生在2015年6月23日,那次没有交换任何信息或现金。消息来源只是在酒店前台给彭留了一个空包裹,彭随后取走了它。

在第一次“演习”成功后,彭另一次真正操作,也是在酒店前台——他在前台取回了一个内含SD卡的包裹。

而其它4次不见面交易中,彭都预订酒店房间,方式是彭留下房间钥匙以供消息来源取走;彭每次都将装有现金的信封留在房间,再折回取走消息来源留在房间内的数字卡。而每次从房间取回SD卡,彭很快就会起身前往北京。

起诉书还表示,中共国安局的接头人用加密后的信息告诉彭,何时、何地去进行不见面交易,以及拿SD卡要留下多少钱,以及何时返回中国交付SD卡。

司法部公布2段作案视频

司法部更公开了FBI秘密拍摄的两段视频,显示彭如何在房间留下信封给消息源——视频显示,彭在佐治亚州一家旅馆房间给消息来源留下一个信封、内有2万美元现金,然后在两个小时后彭返回该房间,拿起双面间谍探员留下的SD信息卡。联邦调查局表示,几天后,彭的太太将彭送到旧金山机场,彭登上飞往北京的航班。

除了视频,司法部同时公开的,还有FBI截获的彭与中共国安局接头人的通话记录。

上周五(9月27日),彭在在加州海沃德(Hayward)的住处被捕,并在美国地方法院过堂,联邦法官约瑟夫・斯佩罗(Joseph Spero)负责审理此案。彭将在10月2日上午10:30出庭,进行拘留听证以及指定律师。

如果罪名成立,彭可能面临最高五年的监禁和最高10,000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