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弹劾调查 川普称民主党想夺走一切(图)

发表:2019-10-01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弹劾调查川普称民主党想夺走一切
川普总统参加联合国大会归来,在白宫门口(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日讯】民主党启动针对川普(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众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24日天下午宣布对川普展开弹劾调查。她称川普背叛就职宣誓,寻求乌克兰协助,抹黑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Joe Biden)。《卫报》报道指出,“这将是一场本世纪的政治斗争”,川普成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首位面临国会弹劾的总统。《卫报》28日报道称,佩洛西指示国会各委员会将注意力集中在“通话门”上,并在几周内提交调查结果。

川普反击:民主党想夺走民众的一切

面对政治对手的攻势,川普28日当天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讲话视频,直接向民众喊话称,国会民主党人推动弹劾他是“美国政治史上最大的骗局”。他呼吁支持自己的选民集结起来,不要让民主党“诡计得逞”。

川普还称民主党想要夺走民众的一切,“民主党想要把你们的武器拿走,想要把你们的医疗保险拿走,他们还想拿走你们的选票,你们的自由。”

他表示自己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我们的国家处于前所未有的危险之中”。这一切都很简单,“民主党企图阻止我,是因为我在为你们而斗争,我绝对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川普在接下来的推文中重申弹劾调查是“猎巫”行动,还说领导调查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Adam Schiff)诽谤和中伤他,应辞去国会职务。谢安达26日在听证会上模仿川普语气说出“通话”内容,完全不符合记录。川普周末在推特上怒斥谢安达之前当着国会与美国人民念出的一段“模仿”自己的通话,是“非法地发表虚假声明”。“以叛国罪逮捕?”他在结尾暗示道。

川普还说,自己立即公布了与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证明举报者只有二手消息,“几乎什么都不知道”。他怀疑有内部人士泄密,要求泄密者及举报人公开身份。

接连两天川普已发布多条推特抨击佩洛西和民主党。在其最新发布的四条推特中,他又指责说,民主党意识到他们无法在2020年大选击败川普,于是弹劾成为他们“摆脱川普的唯一方式”,民主党并不在乎在这过程中摧毁国家。

川普还表示,若民主党人成功地将总统赶下台(他们永远不会成功),就会引发这个国家一场分裂的内战,美国将永远无法从中痊愈。

拜登的故事

拜登是1942年出生于美国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拜登毕业于美国著名的雪城大学,美国特拉华州的律师和政治家,第47任美国副总统。

他曾于1988年和2008年两度竞选美国总统,均告失败,并于2008年和2012年两度作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2019年4月25日,拜登宣布参选2020美国总统。

拜登儿子在乌克兰一家能源公司担任董事期间领取每月五万美元的薪水。

川普在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电话中提及希望其调查当地一家能源公司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以及拜登儿子有无涉入。

一时间舆论哗然。25日,白宫公布了川普与泽连斯基7月的一次通话记录。该记录显示,川普的确要求泽连斯基“帮一下忙”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及其家人,后者则承诺会派“自己人”调查。同日,二人举行会晤,在回答记者问时,泽连斯基与川普双双否认“施压说”。

根据通话实录,川普的确有提到前副总统白登。通话期间川普说:“现在有很多关于白登儿子的讨论,说是白登出面停止了起诉,很多人想知道为什么,所以无论你和司法部长(巴维理)联手干些什么都很棒!”。

就这句是民主党提出弹劾的关键证据,他们认为总统个人利用美国政府权力推动以政治动机出发的调查。

在川普总统宣布公开与现任乌克兰总统的通话记录之际,共和党人也呼吁2020年大选民主党参选人中的领头者、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公开他与乌克兰甚至中国的通话记录,让公众直接了解拜登如何施压,令乌克兰解雇了一位正在调查乌克兰最大能源公司腐败案的检察官。更有左派评论人士表示,仅就拜登儿子在该乌克兰公司任董事拿高薪一点,就基本可以说(拜登)在出售影响力。

弹劾调查的可能走向

弹劾是美国宪法赋予众议院起诉民选官员的权力,程序为众议院议员首先进行弹劾调查,其后向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提交调查结果及控罪内容,在众议院通过后再交由参议院表决,假如获参议院三分之二支持,总统就要辞职下台。

11月完成弹劾调查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Adam Schiff)率领弹劾调查,并会在国会休会两周期间埋头工作,希望尽快呈交调查结果,最快会在本周就展开听证。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情报机构督察长艾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会在10月4日,与相关工作小组将举行闭门会议。民主党人声称,目前进程迅速,希望在11月底感恩节前完成调查。

2020年1月前送交众议院

情报委员会完成调查后,会将调查结果提交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后者负责启动及监督弹劾程序。

司法委员会负责列出具体起诉项目后,在委员会通过后送交众议院。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纳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希望在2019年底前完成起草。他指出,最后期限“绝对”存在,计划最迟在2020年1月完成起草。

众议院表决后呈交参议院

司法委员会列出具体起诉项目后,交由众议院进行表决,获简单多数支持即可通过。假如获众议院通过,议案将呈交参议院进行审判,并由首席大法官主持过程。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即日称:“(如果众院提交弹劾议案),他将无可选择,启动弹劾审判程序。”但因共和党在参院占多数,他可全权控制审判规则和流程的制定。

议案必须在参议院100席之中取得三分之二(67票)支持才能通过。目前情况而言,民主党在参议院拥有47席,换言之他们需要争取53名共和党参议员之中,其中20人倒戈支持。

另有网友评论说,弹劾已经失败了。白宫公布了通话记录之后,弹劾就已经失败了。

川普公布通话记录,这也是外交史上绝无仅有的。除了川普,没人敢这么做。想想某个外国总统跟美国总统打电话,可能某一天谈话记录就可能被公开,那哪个总统还敢跟美国总统电话里谈实际内容呢。

川普在电话中是提到了调查拜登的儿子,但没有施压乌克兰,也没有所谓“对价”。民主党也无法找到施压和“对价”的证据。

记录公布后,匿名举报人的作证也就显得毫无意义。

川普采取了公布电话记录,这一招已经化解了弹劾危机,里面没有值得弹劾的重量级内容。而且还把拜登搭进去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